您所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中高考>>中考>>
摇中民办初中不读 进不了公办初中首批录取名单
2014-03-10 09:26:14杭州网

杭州市教育局昨公布,杭城民办初中招生方案有望4月初出台

昨天下午,记者从杭州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杭城民办初中招生方案最早将于4月初正式公布,网上报名时间定于4月25日左右。

教育局提醒家长,虽然民办初中网上报名零门槛,但如果孩子被民办初中电脑派位录取了,结果却决定不去读,会影响公办初中的分配,“就进不了公办初中第一批录取名单了!”

对口较好公办初中的一表生

可能要三思后再报民办

杭州市教育局的这个提醒,应该怎么解读?

记者分析了一下认为,一些对口口碑比较好的公办初中的小学毕业生,还是应该引起重视。如果家长参加了民办初中的网上报名、摇号,一旦被录取了,这时又不想去读,想转回读对口的公办初中,可能就不能如愿了,即使孩子原来是一表生,也可能会被调剂到其他学校。

3月3日,杭州市教育局已经把2014年杭城民办初中招生方案,递交给了杭州市法制办,由法制办进行法律审查,按照规定从审查到正式确认对外公布,至少需要1个月。所以,今年的小升初政策基本上将于4月初公布。

3月至6月各类升学时间表

家长莫粗心错过

杭州市教育局昨天对外公布的今年各项升学工作时间表,家长可能有用:

3月底前,完成小学毕业生学籍、户籍调查。在这里要提醒家长,调查信息涉及到公办初中分配、小升初报名,所以家长要把信息填写准确,比如住在哪里,一定要是很详细的住房信息;家长的手机号码也要确认,民办初中网上报名,很多信息是手机短信通知的。

4月初,民办初中招生方案正式公布后,杭城各民办初中的招生咨询、宣传工作开始。杭州市教育局允许民办初中在自主招生中,可以设置条件,但不能举行考试,不能以奥数成绩作为是否录取的条件。

4月19日,杭城民办小学报名。

4月25日左右,小升初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一般为两三天。户籍调查结束后,家长会从所在小学获得学生学籍号、网上报名的初始密码,家长可以自己修改初始密码。家长网上报名后,手机短信会告知报名是否成功,如果家长需要更改填报学校,可以在报名时间内进行修改。网上报名后,家长要到孩子所在小学对报名信息进行确认,只有家长确认后的报名,才算正式报名成功,不确认则报名无效,属于自动放弃报读民办初中。网上报名没有摇中的学生,不影响读公办初中,公办初中不能以此为难学生。

5月上旬,杭州市教育局将组织民办初中电脑派位;电脑派位结束后,民办初中自主招生开始。

6月初,幼儿园报名;

6月中旬,公办初中分配,7月初学生到公办初中报到;

6月22日,公办小学报名。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梁建伟    编辑:陈笛    

了解更多资讯,请扫描微信二维码或点击

杭州网教育频道

More>>
2021年青少年创 ...
第十六届“美德少年 ...
爱中国 爱杭州 第 ...
2019年青少年创 ...
More>>
·校门外美食放心吃 食品安全已抓好
·杭州拱墅的幼教们来了场智慧碰撞
·《杭州中职教育媒体观察报告》获好评
·引导学生找到志趣,为终身发展助力
·不抛弃 不放弃 面对教育问题用爱和智慧给答案
·最近杭二中一连收到两封家长的感谢信
More>>
理想照亮未来,争做 ...
杭州市第十六届美德 ...
第三届“杭州国际日 ...
走出操场 立马洗手 ...

黄金树 0571-85094998  陈  笛 0571-85053055

胡晨曦 0571-85053050  潘露敏 0571-85053052

赵  群 0571-85054999    

 微信号:杭州教育(hangzhoujiaoyu)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教育资讯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