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中高考>>小升初>>
杭州市上城区2013招生政策3月27日发布
2013-03-27 14:21:32杭州网

    继昨日杭州市教育局公布了2013年杭州市区民办初中招生工作实施方案。3月27日,杭州市上城区教育局召开2013年招生工作说明会,明确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坚持“就近入学”的原则。

    民办中学自主招生面谈内容不涉及学业成绩

    作为上城区唯一民办中学建兰中学,2013年招生实行先摇号后面谈的方式,其中学校招生数的70%通过摇号产生,余下的30%则可以通过自主招生录取。

    上城区教育局设定自主招生的准入条件,上城区的学生学业水平评定为优即全区学生的前30%,外区学生小学五、六年级中关键科目成绩全优,均有机会参加面谈。面谈严格遵守杭州市教育局关于面谈内容不涉及学业成绩的相关规定。

    今年,建兰中学的面谈不仅要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仪容仪表也在考察范围以内。考官设定若干开放式问题,考察学生的口头表达以及逻辑思维能力。团队游戏中学生的组织能力以及合作能力也是考官们关注重点之一。想报考建兰中学的家长和学生们还可以适当培养孩子的阅读能力,因为建兰中学的面谈中,将会开展阅读活动,考察孩子的人文素养。

    联片招生、特长生招生 多种招生机制并存

    说明会上,上城区义务教育科科长曹婕不仅介绍了上城区民办中学的招生政策,也明确了公办学校的招生机制。

    杭六中、杭十中和惠兴中学实行联片招生机制,八所公办小学832名学生在小升初分配时可以自主选择就近的三所初中就读。

    娃哈哈、抚宁巷、始版桥三所小学和杭六中、开元中学、勇进中学三所初中启动特长生招生,为有特长潜质的学生提供更多机会。

    公办小学招生双学区制 胜利赞成校区与新天地小学仍实行双学区

    上城区教育局将进一步推进公办小学招生双学区制,维持抚宁巷小学和金都天长小学、紫阳小学的双学区,以及娃哈哈小学和杭师附小吴山校区的双学区划分。

    由于新天地实验小学尚在建设中,近江东园和近江西园社区今年将继续胜利赞成校区与新天地小学双学区。

    据悉,今天下午,各学校的招生方案将会在校园网上一一公布,市民也可以登录上城区教育信息港http://www.hzscjy.com/关注查询信息。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宋月婷 通讯员 杨文博    编辑:宋月婷    

了解更多资讯,请扫描微信二维码或点击

杭州网教育频道

More>>
2021年青少年创 ...
第十六届“美德少年 ...
爱中国 爱杭州 第 ...
2019年青少年创 ...
More>>
·校门外美食放心吃 食品安全已抓好
·杭州拱墅的幼教们来了场智慧碰撞
·《杭州中职教育媒体观察报告》获好评
·引导学生找到志趣,为终身发展助力
·不抛弃 不放弃 面对教育问题用爱和智慧给答案
·最近杭二中一连收到两封家长的感谢信
More>>
理想照亮未来,争做 ...
杭州市第十六届美德 ...
第三届“杭州国际日 ...
走出操场 立马洗手 ...

黄金树 0571-85094998  陈  笛 0571-85053055

胡晨曦 0571-85053050  潘露敏 0571-85053052

赵  群 0571-85054999    

 微信号:杭州教育(hangzhoujiaoyu)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教育资讯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