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中高考>>小升初>>
有特长进民办初中不会更有优势 这些情况家长要心里有底
2013-01-14 09:18:09杭州网

Q:我孩子钢琴十级,能作为特长生进民办初中吗?

A:这两年民办初中都会招部分特长生,以体育、艺术、科技类为主。比如文澜中学,去年就招了24名艺术特长生,钢琴十级不一定就能作为特长生被录用;去年建兰中学特长生招生,钢琴十级有好几十个呢,学校最后招了没几个。今年是不是还招特长生,要等新的招生政策。

想进公办实验班要放弃民办报名

Q:孩子直升相应的民办初中好,还是去文澜、建兰等学校试试?

A:一般来说,九年一贯制学校是不允许小学毕业后到其他初中读的,作为家长,应先了解清楚,所在的九年一贯制学校是否会放人,这点很关键,否则可能会带来一系列的麻烦,比如拿不到民办初中报名表等。

Q:孩子成绩好,还有很多兴趣爱好,听学区内的一所公办初中说,只要不去民办初中报名,肯定能进学校的实验班。如果民办初中真的改成摇号了,摇不进公办初中实验班的名额也保不牢了,怎么办?

A:这个问题的确会让家长纠结,有些公办初中以设立实验班的方式,希望能留住学区内的一些优质生源,学生如果想进这些实验班,的确是一些好学生,但有一个前提,就是学生要放弃民办初中的报名,不少公办初中以往的做法是:家长如果想进实验班,就要把民办初中报名表留下。如果家长让孩子去民办初中报名,最后又进不了,不得不回到学区内的公办初中,实验班的名额就不好说了,但也有学生因为的确非常优秀,最后也能进实验班的。

小学择校,升公办初中有硬性规定

Q:我们小学是择校的,读初中想回户籍所在地的公办初中,行不行?

A:今年小升初的学生,当年如果是择校的,现在想回到户籍所在地读初中,必须满足一个条件:是在2011年1月1日后搬家迁户的,这是杭州市统一规定的硬性条件。

比如有个孩子,当年读天长小学是择校的,今年想回户籍所在地读初中,比如春蕾中学,这就不行,她现在只能读天长小学的公办初中学区。但如果她家是在2011年1月1日后在春蕾中学学区内买房迁户,就可以读。

Q:我孩子择校读的是学军小学,学军小学对口的公办初中是杭十三中,他能直升十三中吗?

A:可能不一定。因为杭十三中对口四所公办小学,当四所公办小学今年的毕业生总数没有超出十三中今年的招生人数,都可以读;当毕业生数超过了招生数,首先保证小学学区内的孩子。如果是这种情况,择校生不能满足直升初中,可能就需要教育局来调配。

从以往情况看,这类小学有不少学生是选择读民办初中的,所以择校生近年来一般情况下都还是有可能直升的。只有当某中学招生范围内小学的毕业生总数超过该中学招生计划时,未能分配进该中学的小学毕业生由区教育局(社发局)按相对就近原则统筹安排至附近中学就读。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陈笛    

了解更多资讯,请扫描微信二维码或点击

杭州网教育频道

More>>
2021年青少年创 ...
第十六届“美德少年 ...
爱中国 爱杭州 第 ...
2019年青少年创 ...
More>>
·校门外美食放心吃 食品安全已抓好
·杭州拱墅的幼教们来了场智慧碰撞
·《杭州中职教育媒体观察报告》获好评
·引导学生找到志趣,为终身发展助力
·不抛弃 不放弃 面对教育问题用爱和智慧给答案
·最近杭二中一连收到两封家长的感谢信
More>>
理想照亮未来,争做 ...
杭州市第十六届美德 ...
第三届“杭州国际日 ...
走出操场 立马洗手 ...

黄金树 0571-85094998  陈  笛 0571-85053055

胡晨曦 0571-85053050  潘露敏 0571-85053052

赵  群 0571-85054999    

 微信号:杭州教育(hangzhoujiaoyu)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教育资讯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