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教育聚焦
萧山区新增四所省一级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3-02-02 15:38:52 星期四   萧山日报


近日,2022年浙江省一级幼儿园认定通过名单公布,萧山四家幼儿园通过认定,分别是江南幼儿园、城厢幼儿园(本部)、空港新城幼儿园以及理想国幼儿园。


江南幼儿园积极打造儿童视角的“一城三区是十六场”的游戏空间。户外是高度自主的嬉戏区,室内是以儿童之家为中心生活体验区,满足幼儿多样态、全领域的游戏需求,打造以游戏为中心的园本课程,磨砺具有江南特质的课程样态。幼儿园还基于儿童的兴趣作价值判断,用游戏环境作为课程内容,让幼儿在游戏中观察、发现、探索与体验,在一个个思维沸腾的游戏现场、丰富多元的儿童表征中助推经验纵向提升。

城厢幼儿园(本部)将基础课程与“三HUI”健康全域课程有机融合,开展以运动锻炼、集体教学、场域游戏和生活实践为主的多样化活动,让孩子们在三年珍贵的童年时光里,快乐学习、自由生长,为培养具有“健全人格、健康体魄、慧动能玩、慧学好美”的阳光儿童而努力。

空港新城幼儿园以“尊重差异、相信生长”为办园宗旨,倡导“生活中体验,经历中生长”。园内设有草坪爬网区、户外沙水区、山坡滑索区等户外自主游戏区域和“八大生活场”,让孩子在游戏中与大自然及其他生活化场景进行密切的连接,激发自我好奇心、想象力及运用多种感官进行学习的愿望,提升自我发现和解决问题等能力,在游戏中体验生命,释放天性。

理想国幼儿园积极建构“探索家”课程体系,以“运动”和“探索”为主线设计游戏,借助项目活动、创意游戏、社会实践活动、节日活动的课程实施方式,使幼儿在适度安全的环境里体验社会、适应环境;在真实体验中开阔眼界、感受真知,激发他们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同时幼儿园还开设大量的自主游戏活动,让孩子们在活动中自主选择器材、同伴和场地开展各种各样具有挑战意义的游戏,开阔思维。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俞楠 通讯员 郎露寅    编辑:胡晨曦 唐宁(实习生)
近日,2022年浙江省一级幼儿园认定通过名单公布,萧山四家幼儿园通过认定,分别是江南幼儿园、城厢幼儿园(本部)、空港新城幼儿园以及理想国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