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教育聚焦
24580人报名 每4个国考生就有1个想进国税局
发布时间:2013-10-21 09:31:28 星期一   今日早报

截至昨天上午10时,我省共有24580人报名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

省邮政管理局的职位尚无人通过审核,浙江的职位尚有26个无人报名

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正在进行中,昨天是报名第四天,截至昨天上午10时,浙江省通过审核的报名人数共计24580人,其中共有6186人报考浙江省国家税务局的岗位。这也就意味着,每4个国考生,就有1个想进国税局。

而值得注意的是,浙江省邮政管理局的职位,目前尚无人通过审核。

最热门的职位是宁波海关监管一职,有949人报名。竞争最激烈的职位有两个:分别是台州海事局科员一职和中国民用航空浙江安全监督管理局综合处民航行业规划与统计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竞争比例都达到了211:1。

另外,目前浙江的职位尚有26个岗位无人报名。

2014年招录人数

出现三年来首次下滑

2014年10月15日,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表公布。

2014年国家公务员招考共计11729个职位,招考人数19538人。2014年招录人数,出现了三年来首次下滑。尽管如此,相较于2013年之前的年份,2014年的职位人数和招录人数仍然较高。

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分属的四个系统中,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和派出机构以及国务院系统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和其他单位两个系统是在不同的省份进行招考。

华图教育专家叶佳慧通过对近六年在国家公务员考试中浙江省的职位数和招考人数变化趋势分析发现,除了比重异常高的2012年,浙江省招考的人数在全国公考当中所占的比例一般在0.04左右。

“浙江省地理条件较为优越,经济较为发达,一直以来是众多考生热衷报考的省份。因此,相比许多其他省市的职位,报考浙江省的职位压力更大。考生们在选择职位时,一定要考虑周全,并在接下去有限的时间内认真备考,迎接挑战。”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    编辑: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