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教育图库
拼地图 看中国——这场测绘法宣传日活动既能玩又能学
发布时间:2019-08-30 15:12:52 星期五   杭州网

8月29日是全国测绘法宣传日。当天上午九点半,浙江测绘与地理信息科技博物馆举行了一场“学知识 拼地图”的活动。

“国家版图包括哪些?地图三要素是什么?中国都有哪些邻居?”活动现场开展了一次地理知识小课堂。“平时经常提到的领土原来是由领陆、领水、领空组成。”同学们在学习地理知识的同时大呼神奇。除此之外,讲解员还给大家普及了领海基线、专属经济区等知识。通过对“问题地图”的辨认,同学们进一步掌握了国家版图的基础知识。

随着讲解员一声令下,拼图比赛拉开帷幕。同学们手疾眼快,全神贯注,每个人都尽心尽力地投入比赛。熟悉中国地图的同学更是得心应手。有的组员分工明确,找的找,拼的拼,配合十分默契。在拼图的同时,同学们收获的不仅仅是版图知识和思维方法,也是团结合作的精神。

“测绘”一词并不常见,对于同学们来说,可能理解起来些许高深。我们生活中的地图绘制,车载导航的距离测算,国家版图的绘制演变,其实都可以通过测绘来实现。接下来,浙江测绘与地理信息科技博物馆举办的“知我版图 爱我中华”国家版图宣传巡展还将继续进行,浙江图书馆开展的国家版图知识展览将持续到9月中旬。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陈笛 陈一诺 通讯员:徐欢    编辑:陈一诺
8月29日是全国测绘法宣传日。当天上午九点半,浙江测绘与地理信息科技博物馆举行了一场“学知识 拼地图”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