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家庭教育
家长们请放心 “开学餐”上了“硬核”保障
发布时间:2022-04-07 09:25:22 星期四   每日商报

每日商报讯 正值学校新学期开学之际,学校食堂准备就绪了吗?学生用餐安全如何保障?返校餐饮食品安全牵动着不少家长的心。最近,记者跟随余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仓前所的工作人员一起,走进辖区内部分中小学,看看孩子们的开学餐。

在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仓前实验中学的食堂后厨,开学第一餐正在赶制中。“开学前我们进行了全面卫生清理和场所消毒,加强了疫情防控措施,也备足了新鲜食材。”该校分管后勤的副校长孙金云说,学校食堂做好了充分准备迎接开学。

走进厨房副食仓库、主食仓库以及半成品仓库等区域,监管人员认真查看了学校后厨操作以及配餐过程,现场核查了原料采购存储、加工制作、餐具洗消、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检查等内容。“厨房冰箱、紫外线灯、保温设施这些设施设备要定期维护保养,学校的仓库间千万不要给批发商当仓库,进一个礼拜或十天左右的食材量就够了,食安准备工作一点儿也不能马虎。”余杭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王民良向校方反复叮嘱,并对食堂的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了重申和强调。

检查过程中,监管人员除督促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外,还提出了诸多建议,包括规范上传索证索票台账、开展定期培训与自查、建立校长负责制、对检查数据建立档案等。

据余杭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2月15日至24日期间,余杭区市场监管局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餐饮安全专项行动,将辖区内267家学校开展全覆盖检查,同时加大对学校周边餐饮单位食品安全检查。行动开展三天以来,检查情况总体良好。

余杭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强化“智能阳光厨房”对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精准智控和校园食品安全数字共治,加大食堂的食品监督抽检力度,以技术手段有效防控餐饮问题隐患,让学生吃得舒心、家长放心、学校安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刘昱婷 于涛 茹莎莎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陈笛
正值学校新学期开学之际,学校食堂准备就绪了吗?学生用餐安全如何保障?返校餐饮食品安全牵动着不少家长的心。最近,记者跟随余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仓前所的工作人员一起,走进辖区内部分中小学,看看孩子们的开学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