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活动推荐
运河畔的悦读节,带“小候鸟们”感受别样的人文风光
发布时间:2018-08-08 15:12:06 星期三   杭州网

近日,助力“小候鸟”系列活动——运河畔学艺第三场在中国伞博物馆开启!小候鸟们在此次活动中游览中国伞博物馆、得光清茶馆了解茶文化、古韵艺房学习茶诗和写对联、晓风书屋阅读图书,度过一个意义非凡的假期日。

在中国伞博物馆,“小候鸟们”穿行于其间,这是一次枕着运河记忆流淌的、带着怀旧情怀的寻知之旅。在博物馆中,孩子们可以看到各种各样漂亮的伞以及多媒体演绎的虚拟雨景、小水雾等科技产品,他们对变化多样的虚拟场景和各类品种的伞看的精精有味,不舍得离开。

结束了伞博物馆的活动,志愿者老师们带着小朋友们来到得光清茶馆了解茶文化。大运河是杭州产地之茶叶与茶文化对外交流的重要通道。了解茶文化,对孩子们学习中国古代诗词,了解运河历史有很大的帮助。孩子们很少来到运河旁,见到如此古色古香透着一股岁月的质感的建筑,眼神里都透露着好奇与赞叹。伴随着香茶,茶艺老师把各类茶文化讲解给孩子们听,让他们边了解边喝茶。孩子们对这体验方式感到很新鲜,自发地互相交流、谈其感受。

古韵艺房是本次活动的最后一站,书法老师教孩子们学习茶诗和写对联。书法老师告诉孩子们,背诗或者唱歌就可以领取一副字画。孩子们铆足了劲表现自己,希望能够得到最心爱那副字画。孩子们还同书法老师约定,等回家之后也会经常练字,希望能够通过这些点滴的小积累让他们完成写好书法字的“大志向”。


来源:杭州网    作者:实习记者:韩笑笑    编辑:江凌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