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活动推荐
“少年财富传奇”财商大赛复赛即将开启
发布时间:2018-07-05 15:35:17 星期四   杭州网

相比智商和情商,财商更依赖于后天养成。而财商教育,也是一件该“从娃娃抓起”的事儿,不过,财商教育要教会孩子的远不止用钱那么简单。7月4日上午,中信保诚人寿第一季“少年财富传奇”财商大赛杭州赛区初赛第二场在杭州九松书院举行。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不同年级的20位孩子参加,在主讲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随机分组成团,开展游戏。比赛正式开始前,孩子们纷纷对“理财”发表了见解,有的孩子表示可以用通过投资赚取更多的钱,有的孩子则表示投资有风险,要将钱存起来。

模拟场景下,孩子们以团队协作的形式在“财富传棋”游戏中取得线索侦破案件。“财富传棋”是一款本土化的儿童财商类桌游,包含棋盘1张,机会卡、幸运卡、贷款凭证卡、钱币若干,角色盘4张,1个骰子以及4个角色。通过游戏化的形式模拟了儿童日常生活场景,包括家庭、学校、课外活动等;同时模拟了现实的经济生活,包括储蓄、消费、风险、投资。帮助孩子建立财商基础概念,了解风险与机会并存。

第一季“少年财富传奇”财商大赛将历时三个月,涉及全国16个省市及地区,近80个城市,既考验孩子团队协作能力,也有个人能力的展示。初赛选拔现已告一段落,接下来将进行复赛,晋级选手围绕个人演讲、超市实景采购大作战等环节展开比拼。最终脱颖而出、晋级总决赛的选手,将前往北京展开全国财商争夺战。

财商大赛还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助力“阅成长·童书乐捐”活动,种下爱心公益的种子。总决赛现场,VIPKID的专业外教老师将惊喜现身,与小选手们进行英语互动。最终获胜选手将得到价值20480元的VIPKID在线英语课程以及价值千元的旅行梦想基金等专属好礼。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江凌旖    编辑:赵群
7月4日上午,中信保诚人寿第一季“少年财富传奇”财商大赛杭州赛区初赛第二场在杭州九松书院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