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94998
  • 合作邮箱: 57091393@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活动推荐
写剧本,学表演,一起编排科普剧
发布时间:2016-09-30 12:24:47 星期五   杭州网

    9月29日,由杭州市科普教育基地联合会组织开展的科普剧创作与表演培训活动在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举行。来自各杭城大科普场馆、中小学校60余名辅导员、教师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中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科普剧作家赵明,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表演系教师沈晨洲两位主讲人,分别从剧本创作与表演编排角度,为大家传道解惑。

    现场,主讲人精彩的分享交流赢得了学员们的热烈反馈——剧本的科学性如何把握,内容的艺术性与合理性如何平衡,创作时如何区分人物性格,表演时如何正确吐词发声,演绎时如何丰富肢体语言……短短半天时间,凝练出不少“干货”,让许多学员直呼“有意思”,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据悉,杭州市科普剧创作与表演大赛已成功举办两届,面向全社会征集到一大批优秀的科普剧作品。在办赛过程中,主办方接到许多参赛者的咨询:比如什么是科普剧,科普元素到底该占多大比重,怎样编写才能产生最好的效果等等,仅为选出最优秀的作品,显然还不够,要想促进这个项目的整体提升,让更多人知晓科普剧的创作方式和要领,需要开展更多形式的学习交流活动,吸引更多人知晓、参与,让科普剧真正成为一项提升全民科学素养的群众性活动。

    今年的赛事也在火热进行中,本次大赛主题为“关注气候变化,坚持绿色发展”, 作品提交截止时间为11月30日。期待大家报名参与,编排一个小短剧,拍摄一个小视频。同时,所有的培训视频也会在近期上传到网上,欢迎大家点击观看,共同学习进步,一起为知识加点姿势,为科普加点趣味。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胡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