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品文化,悟变化,这个研学精彩不断
发布时间:2022-08-11 09:22:20 星期四   上城教育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暑期,杭州市澎博小学五、六年级的少先队员们感受革命文化,品味宋韵文化,感悟时代变化,开展丰富的暑期“走读新上城”研学活动。

走访红色场馆,感受革命文化

队员们探访杭州市小组纪念馆,在那里,队员们全方位了解中共杭州小组从创建、发展、壮大以及最终形成燎原之势的全过程,感受到杭州党小组如奔涌的钱塘江水,力量势不可挡。

在钱学森故居,队员们被钱学森的家训和名言震撼,被他坚定不屈、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所感动。

队员们跟随红色足迹,学习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优秀文化,激发了爱国热情,坚定了奋发向上的意志。

探寻历史街区,品味宋韵文化

粉墙黛瓦,刻窗飞檐,队员们来到清河坊历史文化街区探寻宋韵文化。南宋点茶,清香四溢;点心酥脆,回味无穷。朱炳仁铜雕技艺,做工精美,光滑又不缺光泽。队员们从铜雕艺术中深刻体会到我国传统艺术的非凡魅力,精湛的技艺和匠心的精神。方回春堂和胡庆余堂里一个个竹匣陈列在柜子上,里面装满了各种中药。医生们望闻问切,用传统膏方对症下药。队员们感受到中医药的源远流长和历久弥新。

队员们徜徉在宋韵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文化自信,丰富了文化底蕴。

穿梭城市道路,感悟时代变化

千年的积淀,时代的机遇,让杭州成为一线商业城市。队员们乘坐舒适便捷的地铁,来到了全球首批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标准示范区——钱江新城。

队员们参观集图书馆、行政中心、市民办事、政府办公等功能一体的杭城“五角大楼”。沿路来到金灿灿的大金球——杭州国际会议中心和杭州大剧院,感受新上城发展的历程。队员们来到“城市阳台”观赏潮起潮落,站在阳台上远眺钱塘江对岸的杭州亚运主场馆——大莲花,感叹上城区面貌的精彩蝶变。

烈日炎炎,阻挡不了队员们探索新上城的脚步。队员们品文化,悟变化,步履不停,精彩不断!

来源:上城教育    作者:    编辑:陈一诺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暑期,杭州市澎博小学五、六年级的少先队员们感受革命文化,品味宋韵文化,感悟时代变化,开展丰富的暑期“走读新上城”研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