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一群“山凤凰”飞来了杭州,不禁感叹“原来平凡的小孩也可以做五彩斑斓的梦”
发布时间:2022-08-05 10:04:16 星期五   拱墅教育

盛夏七月,一年一度的“山凤凰研学营”如期进行。24位品学兼优、心怀梦想的女孩,在“山凤凰关爱基金”的资助下,从贵州黎平来到杭州,开启了六天五夜的研学活动。

在开营仪式前的破冰游戏“明信片里看杭州”中,“山凤凰”们通过一张张极具杭州特色的明信片,对杭州这座城市产生浓厚期待,不经感慨“原来杭州不只有西湖”,同时也许下愿望,她们希望自己的足迹能踏遍杭州的角角落落,领略杭州风采。

女孩们也在明信片上写下对家人们平时想说却说不口的,那些关于梦想、关于未来的心里话:

“平凡的小孩也可以做五彩斑斓的梦,初来杭州,让我看到大城市的繁荣,也更加激励我为自己的梦想奋斗。”

“穿着妈妈一针一线做的衣服和爸爸辛辛苦苦赚钱给我买的银饰登上了杭州大剧院,我在杭州很想你们。”

开营仪式上,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儿童部与项目管理部部长胡胜兰宣布研学活动正式启动。全国优秀教师、浙江省特级教师、“双新”小候鸟驿站发起人唐西胜为活动授旗。

小陆作为山凤凰女孩代表,表达了对此次研学活动的期待,她希望通过脚步丈量杭州,感受历史人文与科技创新,弘扬亚运精神,未来希望用自己的力量照亮家乡。

到达杭州的第一天,“山凤凰”们身穿民族服饰,第一次登上杭州大剧院音乐厅舞台,为观众们带来一首侗族大歌《布谷催春》,展现了来自大山里最原生态、最美好的歌声。

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女孩们参观了蚂蚁集团、泛舟西湖、登上雷峰塔、观看印象西湖演出,与杭州亲密接触。

研学营的行程每一天都满满当当,希望“山凤凰”们玩儿得开心,更能有所收获,在人生成长历程中书写上一段精彩而美好的记忆。

“山凤凰关爱基金”是由杭州市拱墅区人民政府、黎平县人民政府、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与杭州工商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于2020年联合设立。

其中“她梦想”服务,每年以研学夏令营的形式资助,组织贵州省黔东南州黎平县偏远山区家庭困难女孩来到大城市开阔视野。

来源:拱墅教育    作者:    编辑:胡晨曦 实习生 徐婧
盛夏七月,“山凤凰研学营”如期进行。24位女孩在“山凤凰关爱基金”的资助下,从贵州黎平来到杭州,开启研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