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500多名孩子放学不回家 在学校做这件“大事”
发布时间:2022-06-30 12:02:24 星期四   每日商报

6月27日晚,文海教育集团文清校区三年级500多名孩子放学不回家,在校内搭起了近300顶帐篷,在学校度过了一个奇妙之夜。

文清校区是文海教育集团的低段部校区,这个夏天过后,三年级的孩子们就要离开文清校园,到文海小学开启新的学习生活了。

当天傍晚时分,孩子们陆陆续续在签名墙上找到自己的照片,签上自己的姓名。紧接着,孩子们与父母一起动手搭建帐篷。三年级的他们已经成长为独立的小“大人”,动手能力强,一个个帐篷在学校操场上“生长”起来。

对孩子们来说,奇妙之夜,也是惊喜之夜。一串串浪漫灯光的映衬下,饱含的是父母们对孩子的殷切希望和暖暖的爱意。他们提前悄悄写下寄语卡挂在了校园,等待着孩子们去寻找。

“亲爱的孩子,你马上要成为四年级的大孩子了,爸爸妈妈希望你能健康快乐地成长……”“宝贝,爸爸妈妈相信十岁的你会更勇敢!”只言片语,就像夜晚的灯光,虽然微弱,却让人不惧怕黑夜。勇敢的孩子们走到台前,拿起话筒讲述着对爸爸妈妈的感恩之情和对学校的不舍之情。

副校长邓华也激动得一整晚都没睡着,她说,夏日奇妙夜其实是文清校区的一大传统活动。

学校希望通过体验式的活动,让学生沉浸在活动中,自己体验自己感悟。

晨曦微露,新的一天来到了。当爸爸妈妈们还在梦乡时,动人的一幕幕出现了:散着头发,却努力和小伙伴合作叠被子;已经把帐篷里的东西整理妥当,正在收整最后的“行囊”。吃完早餐,背着“行囊”,带上学校送给他们的“徽章”,踏上走向未来的征程……

邓华说,这也许就是活动的意义——成长。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许春燕 张书文 记者 夏莹    编辑:陈一诺 实习生 徐婧
近日,文海教育集团文清校区三年级500多名孩子放学不回家,在校内搭起了近300顶帐篷,在学校度过了一个奇妙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