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94998
  • 合作邮箱: 57091393@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明天中考!有学生献唱“有时我面临崩溃,你给我安慰”,把老师唱哭了
发布时间:2022-06-17 10:15:26 星期五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讯 6月18日、19日,2022年杭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中考)即将举行。

今年杭州共设152个学校考点,共8.28万名考生参加考试,其中,市区(指上城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钱塘区和西湖风景名胜区,下同)考点48个,考生近3.4万名。

考试科目和时间:


初中的最后一堂课

爱讲冷笑话的数学老师被唱哭了

6月14日,杭州育才中学的初三学生上完初中阶段各个学科的最后一节课。

衣架夹头运动倡导者奖、电影教育家奖、笑话研究院荣誉院长奖、有为动物园优秀园长奖……初三(9)班的学生们在最后一课上为任课老师们准备了一份惊喜——特殊的奖状。

数学老师黄有宇收到的奖状是“笑话研究院荣誉院长奖”。

班长叶珂说,黄老师平时上课是个非常幽默,很会讲笑话的老师,但昨天,他们居然把黄老师搞哭了。

除了给黄老师颁奖状,他们还给黄老师唱了一首改写版的《丑八怪》:

有时我面临崩溃,你给我安慰。

甘愿当三年小丑,也无怨无悔。

最幽默风趣的一位,

三年的师生情谊如血浓于水。

丑八怪~能否别把灯打开,

数学的爱~犹如那雪花一片的洁白。

丑八怪~在这离别的时代,

你的存在——不意外。

作为一名教理科的男老师,黄老师表示,自己原本很想表现得理性和冷酷一点的,但昨天真的忍不住哭了,特别是听到学生们唱《丑八怪》时,改写的歌词,让过去三年都涌上了心头。

在唱歌之前,有六个学生代表依次起立对自己说了一些感谢的话,有个男生说“三年,数学课不只是专业,还有快乐”,黄老师说,做老师,遇到孩子们懂得感恩,觉得这辈子都值了”。

还有在班里掀起“衣架夹头”热潮的物理老师叶向磊,被学生们颁发了“衣架夹头运动倡导者奖”。

“她在网上看到了衣架夹头,脑袋就会不自觉地转头的视频后,就拿了她办公室里的一个衣架来,让同学做这个实验,很神奇,真的会转头。”班长叶珂说,热潮过后,叶老师给大家解说这个原理。

被颁发了“有为动物园优秀园长奖”的班主任薛老师说,作为班主任,自己其实提前知道了孩子们关于最后一课的准备,但是还是被一张张真诚的脸,一句句发自内心的质朴的话所感动,真爱是要说出来的。

三年育才生活给予了孩子们很多的仪式感,从入学通知书领取仪式,到每天的生日面,再到各种表彰活动,正是这种潜移默化的感染让我们的孩子学会了感恩,心中有爱才会爱人。

“周末,我们的孩子们就将带着我们满满的祝福踏上中考的考场,相信他们一定不负众望,考出自己最佳的水平,加油!”薛老师说。

操场写满励志标语

其中还有个动人的故事

氛围感拉满!行知中学的中考加油,已经武装到跑道了。

来看看这组图。

红色的跑道搭配上白色的励志标语,非常醒目。

“所有期待的未来正在路上”“中考加油,勇往直前”“你可以在跑道上闪耀”“脚步加速,去征服所有不服”……

在下面一张照片里,有个励志的故事,让全校都热血沸腾。

照片里的男生小刘同学,运动能力很好,是位体育特长生。他通过自己的努力,在杭州市中学生运动会上,拿到了第五名,获得特长生报名资格。

“故事是很曲折的。他的优势项目是1500米,平时训练很刻苦。但是比赛当天,他失误了,没有入围前六名,当时非常沮丧。但是在老师、家长、同学的鼓励下,他坚持下来。第二天在他不算擅长的800米项目中,发挥出色,拿到第五名,获得特长生报名资格。”学校汪老师说,比赛当天老师和同学们都在关注,看他获奖,全校都欢呼雀跃。“通过这个励志的故事,我们想告诉初三的孩子,你只要坚持,一定能够绽放。”、

中考前最后的冲刺

校长和班主任送上深深祝福

距离中考还有最后两天,老师、家长、学生都在齐心协力进行最后的冲刺。在迎接中考的重要人生阶段,你所做的每一份努力,都让你离梦想更近,都让你的未来更清晰。

小狮妹邀请到杭州多所知名初中的校长以及不少初三班级的班主任,今天起,陆续请他们来为大家送祝福,给同学们加油、鼓劲,也欢迎您在橙柿互动APP教育论坛发帖,为中考生送祝福。

杭州市保俶塔实验学校校长 沙立国:

孩子,当你走进中考考场,我希望你有“会当凌绝顶,一览纵山小”的自信,希望你有“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的自如,更希望你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自强。

培根曾说:“深窥自己的内心,而后发觉一切奇迹在你自己。”孩子,大胆地冲吧!当你驾着自强之船,扬起自信之帆,划着自如之桨,必能在百舸争流中,劈波斩浪立潮头,扬帆奋楫开新局!

杭州市文海教育集团总校长 何家璧: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由奋斗而升华。

九年级的同学们,中考是青春奋斗的闪亮坐标,豆蔻韶华之年,不畏葸不前,不羁于过往。在这场青春的赛道上,愿你们以饱满的激情和坚定的信念,提笔谈笑,清风无恙,历尽世间千帆,前方终是所愿。  

杭州北苑教育集团校长 郑德雄:

中考在即,英雄弯⼸,箭在弦上。

同学们,请拿出你们的智慧,拿出你们的勇⽓,拿出你们的信心,敢问中考争锋谁怕谁!    

杭州拱宸教育集团校长 郑明华:

心所致,梦必达,时光不会辜负每一个平静努力的人!

宸星学子们,学校将以最用心的准备、最用情的陪伴、最贴心的服务助力你们圆梦六月,用心拼搏吧!繁星满天,做最闪亮的自己,加油,宸星学子们!    

杭州滨和中学校长 毛满红:

少年何妨梦摘星,敢挽桑弓射玉衡,埋头三年,昂首一生,愿走进中考试场的你们——冷静读卷,从容做题,笔锋所至,梦想花开。You can make it !

杭州第十中学校长 陈积粮:

我想对所有参加中考的同学说几句:你要知道,中考仅仅是我们一生很多选择过程当中的其中一个过程和选择,所以对我们每位考生来讲,把握好现在,把握好自己,努力做好每一分钟。我想你现在的努力,现在的投入,一定会给你带来更多的惊喜,一定会使你有更多的选择。我们也相信,在未来你通过这样的一种磨练,能够更加成熟。

最后我也祝杭州市3万多名中考考生,在下周的中考过程当中能够马到成功,心想事成!

杭州市惠兴中学校长 王超:

考场那么小,世界那么大。

中考是一个点,人生是一条线。

没有人因为中考成功就拥有一切,

也没有人因为中考失利就失去所有。

希望每一位惠兴学子带着平常心,

勇敢登上中考大舞台,

把三年里的勤学苦练转化为智慧锦囊,

尽情演绎最美的自己。

和孩子们朝夕相处的初三年级班主任的滚烫祝福也纷至沓来了。

杭州市大关中学初三(1)班班主任李颖: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三年前稚气未脱的少年,怀抱求知的渴望,进入梦想的学校,施展青春飞扬的个性。

“鲲鹏班”是我们的名字,三年里我们承载着数字“1”的责任,背负着学校、父母、老师的期望。三年来,我与你们奋斗的日日夜夜,将深深镌刻在回忆中。

三年日夜苦耕耘,是日从容进考场。

希望你们深知“成大事者,不惟有超士之才,亦有坚韧不拔之志”的道理;希望你们带着“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乐观自信迈入考场;待到放榜日,祝你们“春风得意马蹄疾”!

杭州育才中学初三(7)班班主任黄老师:

亲爱的同学们,转眼间,初中的三年生活,即将结束。

三年里,我们从相识,到相知;三年里,我们一起高质量完成各项活动;三年里,我们一起拿下了各项大奖;三年里,我们在年级中一直成绩卓越。

同学们,你们初中的三年:体魄强健,学识扎实,习惯良好,人格健全,能力出众,意志顽强,人品端正,理想高远,信仰坚定。

同时,老师希望,毕业后的你们:人生有目标,学业有进步,交往有伙伴,成长有呵护,特长有发展,展示有平台。

祝你们各方面都越来越好。

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901班班主任曹丽丹:

勇敢前行,收获美好未来!

迎着六月的风,希望你们蓄势待发,能够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收获自己最好的果实,迎接自己最美好的未来!你们是最勇敢的战士,不要犹豫,不要害怕,只要我们能够保持良好的心态,以平常心态应考,考完一门忘一门,让自己尽量放松,好好休息,勇敢前行,丁中的老师们一直都在你们身边,要相信今天的付出,一定可以收获最大最好的果实!孩子们,加油!

杭州市之江实验中学905班班主任张灵:

世界那么大,我们的圈子却很小,这三年,全是你们:习惯了重要的事情对你们说上一遍又一遍;笑着嫌弃你们身上的各种“毛病”,手把手教你们做笔记、整资料;清晨在教室里听着你们的朗读声漫步,夜晚陪着你们做题、答疑,红笔芯换了一支又一支……在你们看得见或看不见的地方,一点一滴,全在心上。

窗间过马,霜凋夏绿,转眼已是中考。送君千里,临行前再嘱咐几句:遇到困难,要学会为自己遮风挡雨;遇到难题,多一分沉稳,少一份鲁莽;面对父母,多一分耐心,少一分任性;对待他人,多一分真诚,少一分揣测;对待自己,多一分责任,少一分抱怨……愿你们坚强而勇敢,仁爱而善良,也愿这世界因为你们的善良,明媚而阳光。

山水有相逢,来日皆可期,记得常回来看看。

杭州市保俶塔实验学校905班班主任魏炜峰:

三年寒窗磨一剑,六月沙场示锋芒!2022年中考即将来临,谨以此诗献给即将走进考场的莘莘学子,祝愿你们胆大心细,脚踏实地,坚持到底,取得自己最理想的成绩!

我们是一束光

曾在无数个日日夜夜

走过曲径小道,透过云雾缭绕

用温煦与斑斓

点亮了书桌墙角上

一张张字迹饱满的计划表

好一束坚持之光

我们是一束光

是灯泡,是闪电,是太阳

璀璨了黑夜,猛烈了风雨,照亮了世界

星河永灿烂,阴阳割昏晓

照吧,让来路变得坦荡

照吧,让心海涌升希望

照吧,让未知不再迷惘

好一束勇毅之光

我们是一束光

从一个恒星飞往另一个恒星

始终保持着最初的微微光亮

光,我们是一路舞蹈着的光

既然注定是要起舞

那就舞个酣畅

好一束青春之光

杭州市采荷中学916班班主任郑娜:

同学们,今天,你们已褪去青涩,逐渐成熟,老师想和你们分享三句话:

一是满怀信心,迎接中考。回首三年的时光,你们应该为自己感到骄傲,在不断锤炼中,你们已然脱胎换骨,与众不同。每一位同学都理应带着这份自信,从容迈进中考考场,用最庄严的态度,最饱满的精神,最漂亮的书写,为自己交上一份最满意的答卷。

二是坚定信念,战胜中考。还记得体育中考中自己是怎样咬紧牙关跑过终点的吗?今天请你依然带着这样的信念去迎接中考的挑战,不经风雨,怎见彩虹,请将必胜的信念化作前行的动力,竭尽所能,全力以赴。

三是调整心态,享受中考。对于中考,我们要端正对它的认识:中考不是一局定终生,它其实只是我们人生前进的一个台阶。我们的人生很长,我们还要一直不断努力!静谧的夜空,每颗星都有自己的轨迹。孩子们,希望你们坚定信念,找准属于自己的坐标,绽放自己特有的光芒。

老师就陪你们走这一程,接下来,大胆向前去!下一站,是更美好的未来……

杭州市第十五中学教育集团: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三个春秋,转瞬即逝。感谢你们一路陪伴,陪伴方哥度过来杭最初的三年。三年来,每当我遇到困难,有一句话始终支撑着我,今天我把这句话送给你们:“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希望你们:把握青春,奋斗拼搏,前程似锦,由你开拓。今日加油!中考加油!!未来加油!!!

——浙大附初校区 2022届1班 方邦超

三年耕耘,今日收获。无论过去的历程是艰辛还是快乐,你们都已收获了成长与成熟。人生海海,山山而川。2022中考季,愿你们沉心静气,坦然面对,用平稳的心态、认真的态度,充分的准备,去跨越山海,乘风破浪,奔赴自己梦想中的星辰大海!中考,加油!

——崇德中学 903班 班主任 沈秀敏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附属学校905班班主任 韩婷: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

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

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

一壶浊酒尽馀欢,今宵别梦寒。

孩子们,三年的时间转瞬即逝,你们马上就要毕业了。回想过去的相处时光,不由的想起了一句电影台词:不是我在最好的时光里遇见了你们,而是遇见了你们,给了我最好的时光!那些生动的细节、那些精彩的片段,那些熟悉的模样,历历在目却又渐渐模糊。我不会忘记,老师们也不会忘记!

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905的孩子们,你们即将奔赴下一个站点。

但世界很大,未来还很长,衷心希望大家不管走到哪里,都要内心坚强,永远天真。希望大家学成文武道,强我大中华,风里雨里,浙大教育学院附校等你,常回家看看。

最后,幸甚相遇,毕业快乐!

杭州江南实验学校906班主任 李盈盈:

初遇是明媚的夏,一年时光里盛满记忆。跑道上的坚持、伏案学习的专注、生日趴的欢乐、相拥的安慰与鼓励......幸运在6班遇见每一个特别的你!

时间是单程票,珍惜、努力才不负时光。看着倒计时天数一天天减少,我欣喜瞧见更坚韧、更努力的你们。未来也请你们依旧把努力当作一种习惯。我总会说上一句“努力永不负自己”,诚然,你们都走在奋斗前行的路上,实力在,中考何惧!

选择是人生的主题,目标带着你奔赴星辰大海。志愿填报结束的刹那,你的内心一定是在呐喊我能行、我能上!清晰的定位、冲刺的决心、进步的步伐,我相信以你们之魄力,中考必胜!

努力向下扎根,向上开出理想的花。期待你们一路爱与自由相伴,我在江南为你们点点滴滴的成功而欢呼!

杭州江南实验学校班主任 徐晓莉:

同学们,你们就要中考了,就好像战士要上战场,作为你们的“老班”,晓莉姐祝大家都能心想事成!下面的话是祝福,也是嘱咐。

首先,心态要平和。中考固然重要,但也不过是一次考试,人生就是一场马拉松,我们不妨放轻松些,把眼前的事情做好,不必过于担心结果,只要努力了就没有遗憾。

其次,方法要科学。考试中除了书写要清楚美观外,还要注意格式规范、表达完整,选择题要谨慎作答,用排除+验证的方法,画出关键词认真比对;把控好时间,先做完,再求完美;做好“一秒止损”,你们懂的。

最后,情绪要稳定。“人难我也难,我不畏难;人易我也易,我不大意。”考完后不去对答案,给自己安静思考的空间。

同学们,准备好了吗?面带微笑,我们出发吧!

杭州市杭州中学902班主任倪梁:

同学们,时光荏苒,三年光阴匆匆而逝。欣于所遇,感恩相伴,我见证了你们一路披荆斩棘,团结拼搏,勇敢前行。你们已经经历过书山题海的奋战,领略了衣带渐宽终不悔的执着,此刻的你们全副武装,信心上考场。过去你流过的每一滴汗,掉过的每一滴泪,刷过的每一道题,背过的每一个知识点,都是你此刻考场上镇定自若,奋笔疾书的力量源泉。

愿你们以梦为马,全力以赴,愿你们乘风破浪,勇敢绽放!同学们,你们每个人都是完整而独特的个体,都有自己专属的光芒与价值,真心地希望你们都能进入自己梦想的学校,选择喜欢的专业,遇到可亲的老师和可爱的同学,一群人,一束光,照亮你们的人生!预祝你们金榜题名,前程似锦。

杭州市杭州中学912班主任 徐菁:

亲爱的同学,你们即将迎来人生中一次重要考验。有没有听过这样一个比喻?备考冲刺的学习者就像在黑暗中洗衣服的人,无法确定衣服是否洗干净,只能无数次“搓洗”。在这个过程中大家一定经历过迷惘、失落,也有过激动、喜悦。所有的付出,就是为了等待灯亮的这一刻。

或许在你看来,这是一个终点。但是放眼漫长的人生,这何尝不是另一段旅程的起点?三年的辛勤努力,不仅会让你在灯亮的那一刻收获惊喜,也会未来无数个时刻绽放光彩。最有价值的,永远是经历本身。

放平心态,无悔青春汗水;相信自己,必已做好准备;从容面对,只待收刀入鞘。轻快沉稳地踏进考场吧,我们会等在门口,用最圆满的拥抱迎接你!

杭州市惠兴中学908班主任 方敏俐:

Hi!亲爱的908班同学们:

三年前的你们,踏进惠兴,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三年后的你们,走上考场,展青年英姿意气风发。三年的朝夕相伴,有幸见证了你们最美好年华里的如花笑靥,青春风采。每一天书声琅琅的早晨,每一个埋头努力的自习,每一次满载而归的研学,运动会的共同拼搏,长绳比赛的团结协作,离队时的纪念与不舍……相册里挤满了你们成长的点点滴滴,感动又自豪。

接下来你们即将面临人生中的一场战役。请记住:带好三件:父母的期盼,老师的祝福,自己的目标。牢记三点:Confident, Calm, Careful!

挥笔而就,一举夺魁,合笔谈笑,金榜题名。待到今年六月初,扬帆八班题名时!

杭州第十中学907班主任 王小娟:

二月草长,三月莺飞,四月留芳,五月打点行囊,六月各奔一方。转眼间中考在即,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念,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当你曾经挑灯夜战,孜孜不倦;曾经身经百战,屡败屡战;曾经黯然神伤,但仍然坚持到了现在!你终将历尽千帆 ,得偿所愿 ,旗开得胜 ,金榜题名 !

请记住星光不负赶路人,不曾放弃的你终会闪闪发光!十中学子,中考加油!

杭州高新实验学校904班主任 徐惟诚:

亲爱的同学们:

时光荏苒,你们愉快的初中时光即将进入尾声。这三年,看着你们从青涩到慢慢成熟,我也从班主任摇身一变成了你们的“老大哥”,我们彼此从陌生到熟悉,到成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我应该是其中最幸福的人,感谢你们的一路陪伴。

在这个蝉鸣不止的夏天,老师首先恭喜你们,即将迈出人生旅途的重要一步!无论你刚刚经历了成功或者失败,正处于高峰还是低谷。你要始终相信,自信来源于实力,实力来源于勤奋,凌风破浪击长空,擎天揽日跃龙门,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

有一种奋斗叫初三,有一种青春叫中考,有一种祝福叫喊楼,希望在这个六月,我奔赴的少年们,都能金榜题名,愿你的努力不被辜负,落笔生花,得偿所愿。

杭州滨和中学904班主任 曹锋:

从相遇到别离,不过短短三年的时光。其实曹老师并不想在这里说毕业寄语,因为说完了,你们就要毕业了。你们就将成为我们口中的上一届。我或许再也没有机会和你们一起聊天,也再也听不到你们亲切地喊我“锋锋”了。非常有幸能成为你们的老师,在滨和陪你们一起走过初中三年。老师希望这会是你们温暖的三年、成长的三年、难忘的三年。

在中考和毕业来临之际,几句诚挚的祝福送给你们,希望伴你们一路兼程:付出总有回报,信心绝对重要;现在面临中考,别忘面带微笑;不管路走多远,时常回来瞧瞧。亲爱的孩子们,希望你们在中考中一举夺魁,所向披靡!未来的未来,我永远是你们的知心大朋友!我爱你们!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陈笛
今年杭州共设152个学校考点,共8.28万名考生参加考试,其中,市区(指上城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钱塘区和西湖风景名胜区,下同)考点48个,考生近3.4万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