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94998
  • 合作邮箱: 57091393@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这两天,你的朋友圈被体育中考刷屏了吗?
发布时间:2022-05-16 10:50:17 星期一   都市快报

老师一再提醒:鞋带一定系成死结哦 你们拼搏的样子最可爱! 

这个周末 很多人的朋友圈被杭州体育中考刷屏

都市快报报道 因为疫情比往年晚了很多天的体育中考,终于开考了。过去的这个周末,杭州市区的初中毕业生在热火朝天地参加体育中考,不少老师和家长在朋友圈晒出了满分成绩单。

只有一次机会,考生有点紧张 

今年的杭州体育中考确定在5月12日到19日进行,并将两轮考试调整为一轮考试,5月26日进行补考,其中游泳项目在5月14日、15日进行。 

杭四中考场的一个考生说,因为今年只有一轮考试机会,这让同学们感觉还是有点紧张的,毕竟不知道会不会发生意外,在跳绳考试中,就有同学意外没有拿到满分。 

不过,这个同学表示,自己考试还算顺利的,虽然考的两项只拿到了19.5分,但家长安慰他说,四舍五入也算是满分了。 在学军中学紫金港校区考场,翠苑中学908班的吴雨桐也说,和所有考生一样,她激动又紧张,为了拿下中考体育这30分,大家都付出了很多汗水和时间,但当天的天气让她十分担忧,也做好了可能要在大雨中跑步的准备。幸好天公作美,天空也仿佛在为大家加油,最终自己也拿到了满分的成绩。 

一位考生家长说,上周天气不太好,为了备考,孩子这两天还是去游泳练习了,结果有点着凉,身体不是很舒服,本来她担心会影响考试,但还好,考试前一晚让孩子连睡了15个小时,考试还挺顺利,没有影响发挥。 

游泳考场 最快的考生开考20分钟就出来了 

上周六,在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游泳馆进行的体育中考游泳项目,第一场考试从早上8点开考。 保俶塔实验学校的160多个学生参加了这场考试。学校体育组的教研组长张丽娜老师说,今年游泳考试,可能是因为增加了一个考场,考试时间比往年缩短了,一个多小时,160多个学生就都考完了,8:20就有第一批学生考完出来了。 

为了准备考试,学校游泳馆上周每天都向九年级学生开放,也安排了教练,考生一般都会去练习一下,所以状态保持得不错,考试的学生没有特别焦虑的,基本上都拿到了满分。 

学校九年级的一位班主任也在朋友圈晒出了学生们的成绩单。她说,学生们都很开心,很快就从考场出来了,班上只有一个学生出来得比较晚,让她一度有点担心,但后来看到成绩单,游得不错,也是满分。 

不过,昨天在上城区体育中心的游泳考试现场,有考生说,有同学似乎发生了意外状况,只得了零分。据了解,根据考试规则,考生在游泳过程中和转身时,手不能攀扶池壁、泳道线,脚不得触碰池底。

考生犯规,成绩为零分。另外,考生因呛水、抽筋等身体原因中途退出的,成绩也为零分。 

老师叮嘱了一遍又一遍 

本来老师和家长是不能进入考场的,但学军中学紫金港校区的操场因为在户外,带队老师隔着隔离带可以远远地看到,于是带队老师就拼命在考场外给孩子们加油鼓劲。 翠苑中学初三年级的班主任杨晨菡老师说,其实孩子们可能也听不到,但就是忍不住会喊。 

除了喊加油,班主任们还在考场外等着收孩子们考完的成绩单,看到有的孩子甚至跑吐了,跑出了自己三年来最好的成绩,拿到了满分,但也有个别没有正常发挥的同学,老师就对他们说,只要拼搏了就不后悔,要记住人生难免有意外,寻找原因积累经验才能更好地战胜挫折。 

老师一再提醒:鞋带一定系成死结哦 滨江区高新实验学校的初三毕业生是5月12日进行体育中考的。老师们和学弟学妹站在他们出发的道路两侧,列队送他们去参加考试,不少学弟学妹还拿着手举牌,大声喊着“加油”。 

有老师一再提醒孩子们:“鞋带一定系成死结哦!”原来,怕活结会在运动中散掉影响孩子们发挥,老师们前几天就一再强调过这件事。到了临考前夕,老师们不放心,又再次提醒。 

因为前几天天气湿冷,临考前,滨和中学的老师们一再提醒孩子们做好保暖工作。有妈妈说,还给孩子随身带了红糖姜茶,让孩子一运动完毕赶紧喝下去。 

不少学生进入考场后,带队老师也很紧张,因为不能进考场,老师们就在场外想各种办法给孩子们加油。围栏外的树林里,老师们借助各种工具站高,时刻关注场内的情况。许多体育老师说,秒表和喇叭是标配,可以提醒场内的孩子们冲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郭婧 黄莺    编辑:陈笛
过去的这个周末,杭州市区的初中毕业生在热火朝天地参加体育中考,不少老师和家长在朋友圈晒出了满分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