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中高考>>幼升小>>
2013杭州民办小学招生面试要注意哪些细节
2013-04-19 09:23:04杭州网

“上次商场打折淘来的公主裙,这回能派上用场了。现在还差一双红色小皮鞋,这个双休日就去买。”昨晚,杭州新华幼儿园大班家长嘟嘟妈在家翻箱倒柜,开始给女儿设计下周六民办小学报名当天的形象。

离4月20日,杭城民办小学报名的日子还有一周时间,这两天,许多爸妈已经睡不踏实了——面谈那天,学校会考孩子什么题目?要不要早起?老师用什么标准给孩子打分?这7天是不是该给孩子再复习点什么……

不管平时对孩子采取的是美式、中式,还是中西结合的教育方法,在这个节骨眼上,父母的紧张和焦虑是必然的。

那7天,除了紧张,父母们还能干什么?

本周,我们采访了杭城8所热门民办小学的招生老师。

老师们说,和任何面谈都一样,孩子给老师的第一印象很重要。“自然”是招生老师提到最多的一个词,不用太刻意打扮,和平时去幼儿园一样,但要注意一些小细节。

根据老师们的指点,记者拼出了他们心中的“加分细节”。

以下这些细节,爸爸妈妈们注意到了吗?

发型:干净利落

推荐形象:男生短发,女生扎辫

虽然这几天,穿单衣还有些冷飕飕的。但按往年经验,民办小学报名的日子,气温已不低,加上报名人多,现场温度自然会升高些,如果你家宝贝还很好动,一出汗,面谈时,头发东一撮西一撮地粘在小脸蛋上,印象分估计是要打折扣的。

所以,报名当天,小男生头发理得短点,小姑娘最好把头发扎起来,最简单就是扎马尾辫了,再配上可爱的发夹固定下。

这里特别强调,不建议爸妈给男孩子尝试留小辫,给女孩子扎满头辫子。报名当天,爸妈们难免心急火燎,觉得越早出门越好,可扎这一头辫子多费时费力啊,还不如全家多赖一会儿床,养精蓄锐呢。

着装:轻便大方

推荐形象:色彩鲜艳的运动装,小胖子例外

前几年,杭州绿城育华小学、长江实验小学等多所热门民办小学,都会在报名当天安排运动类环节,比如跳绳、做操和运球等。遇到这种项目,穿轻便运动装的孩子可就占优势了。尤其是小姑娘,如果穿着层层叠叠的蕾丝公主裙,跳起绳子来,多不方便啊。

家长可以选择色彩鲜艳的运动装,让孩子看上去更活泼可爱。

但假如是肉鼓鼓的小胖子和小胖妹,就要注意了。建议家长当天给他们穿深色系的运动服,修身一点,总之让孩子看起来瘦点,精神点。

虽然,招生老师绝不会以貌取人,但小朋友挺出的小肚腩,会有意无意地暗示:“我平时不太爱锻炼身体。”

鞋子:便于跑跳

推荐形象:最好穿没鞋带的运动鞋

和着装一样,因为报名当天很可能会有运动项目,轻便的运动鞋比漂亮的小皮鞋实用。

去年带着儿子成功闯关,顺利入读杭州某民办小学的斌斌妈,这几天也在钱报家长QQ群里提醒爸爸妈妈们:如果孩子不会系鞋带,报名当天,最好穿没有鞋带的运动鞋,免去系鞋带的麻烦。去年她听说,有些学校的招生老师,在校园里转悠,现场观察孩子会不会系鞋带,借此考察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陈笛    

了解更多资讯,请扫描微信二维码或点击

杭州网教育频道

More>>
2021年青少年创 ...
第十六届“美德少年 ...
爱中国 爱杭州 第 ...
2019年青少年创 ...
More>>
·校门外美食放心吃 食品安全已抓好
·杭州拱墅的幼教们来了场智慧碰撞
·《杭州中职教育媒体观察报告》获好评
·引导学生找到志趣,为终身发展助力
·不抛弃 不放弃 面对教育问题用爱和智慧给答案
·最近杭二中一连收到两封家长的感谢信
More>>
理想照亮未来,争做 ...
杭州市第十六届美德 ...
第三届“杭州国际日 ...
走出操场 立马洗手 ...

黄金树 0571-85094998  陈  笛 0571-85053055

胡晨曦 0571-85053050  潘露敏 0571-85053052

赵  群 0571-85054999    

 微信号:杭州教育(hangzhoujiaoyu)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教育资讯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