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焦点图
杭州市第十届“美德少年”揭晓
发布时间:2014-09-10 14:54:11 星期三   杭州网

为“美德少年”郭彤、徐子杭颁奖

小朋友们为颁奖晚会排练的精彩演出

杭州网讯 你心中的美是什么样子的?“我心中的美是关心父母,体谅父母。”“我心中的美是每个人都能给家里的老人一个关怀的眼神,一个微笑。”“我心中的美是家乡有青色的山、清澈的水、蓝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9月9日晚,杭州市第十届“美德少年”颁奖晚会在杭州文广集团1000平方演播厅隆重举行。

郑致远、郑慧、金荧、鲍沁宇、李宇轩、邢江南、王小依、宣欣祎、郭彤、徐子杭等10位同学被授予“美德少年”称号。

16岁的金荧,看起来要比实际更加成熟。自从双胞胎妹妹出生以后,照顾脑瘫妹妹成了她这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情。虽然生活过的很清贫,但是金荧却有着“拾金不昧”的精神。

“一次我在路边看到了一个皮夹,打开一看,满满的都是钱,我第一个念头就是失主一定很着急,也许他正着急着用这一笔钱。所以我一定要还给他!”

如今金荧最大的愿望就是妹妹的病能治好,让她们温柔又沉重的生活变得温柔甜蜜!

李宇轩,是“小虎队”成员之一,这个小虎队可不简单。三年来,李宇轩和其它四名小虎队成员无论刮风下雨都会接送“好哥们”葛鹏飞上下学。原来,葛鹏飞患有先天性的肌无力,自从认识了李宇轩,他的生活就跟小虎队分不开了。“三年来,他们一直的坚持让我很感动!”

而在李宇轩看来:“我们是哥们,这些都是朋友应该做的!三年来,葛鹏飞也教会了我们面对生活乐观的态度。”

今天,获得勤学创新称号的徐子杭要在大家面前朗读他写给市长张鸿铭伯伯的信。

“张伯伯,新学期我想通过我和小伙伴们发出倡议,倡议更多的少先队员和家庭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五水共治、垃圾分类的环保活动中来,让我们家乡的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空气更清新,你会支持我们的活动吗?......”

来自于翠苑一小的徐子杭是个十足的“环保小卫士”,自从2013年1月21日起,他手拿相机,每天七点准时起床来到学校的操场,拍摄学校天空的照片。“从开始到现在,我每天坚持,撰写了校园天空观察报告,为学校建立了一份长达571天的天空档案。”

杭州“美德少年”评选活动始于2005年,是近年来,杭州加进和改善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的一大活动品牌。

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杭州文广集团、杭报集团主办的杭州市第十届“美德少年”活动历时半年,最终,10名同学通过初评、综合素质测试、社会实践活动、个人特长展示、专家评审、网络投票、媒体公示等环节严格考核,脱颖而出。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郑维维    编辑: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