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94998
  • 合作邮箱: 57091393@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云端互动,撑起安全“保护伞”
发布时间:2022-05-09 15:05:41 星期一   杭州网

在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杭州市东新实验幼托园新悦园区各班级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在云端开展了个性化班级主题宣传教育,增强了幼儿和家长的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幼儿园综合减灾能力。

老师们设计了一系列云端主题活动,让托班的家长和幼儿在家进行情景表演,演绎地震时候的场景。通过“演一演”的方式,小朋友们知道地震来了不要慌乱,要找安全的角落先躲避,可以用家里柔软的枕头放在头顶保护自己的头。小班开展了线上安全儿歌学习活动,学习认识安全出口的标志,知道火灾来临时要从安全出口逃生。小朋友们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用绘画的形式记录下学习到的安全防灾知识,家长们在班级群以视频的形式分享孩子们的实践操作。

幼托园开展的一系列云端防灾减灾主题活动,增强了孩子们的防灾减灾意识,家长们将安全教育融于孩子的日常生活,有效形成家园合力,携手构筑生命的安全堡垒,为孩子们撑起安全的“保护伞”。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黄赛华    编辑:陈一诺
在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杭州市东新实验幼托园各班级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在云端开展了个性化班级主题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