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学校动态>>大学>>
浙大城市学院: 今年首设“求是雏鹰班”
2020-07-22 09:12:19杭州网

日前浙大城市学院公布了2020年本科招生政策。该校招办副主任王利彩表示,2020年学校计划在全国16个省份招生2800人,其中在浙江招1830人。河南、四川和安徽在本科一批招生,湖南为新增招生省份。

首次开设“求是雏鹰班” 浙大博导等担任学术导师

为传承浙江大学百年“求是”文脉,结合学校人才培养战略,该校今年设立求是雏鹰班,下设文科实验班和理科实验班。

王利彩介绍,学校从商学院、外国语学院、传媒与人文学院和法学院各专业普通类新生中选拔不超过80人进入文科实验班;从计算机与计算科学学院、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工程学院各专业和医学院药学专业普通类新生中选拔不超过80人进入理科实验班。

求是雏鹰班实行本科导师制,由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等高水平师资团队担任学术导师。大一,通识课程单独开设教学班,由浙江大学和本校优秀教师授课;大二,学生可转入全校范围内的任意专业学习(不含艺术类、中外合作专业);大三,选拔不超过50%的优秀学生,赴浙江大学进行一学年交流学习。

据介绍,浙江大学通过接受优秀学生访学、支持医学生实习培养、开放浙大教学资源、选派优秀教师指导教学任务、推进学生校际合作交流等多方面举措,全力支持浙大城市学院教育教学,切实提升浙大城市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开设多个特色班、实验班 培养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

浙大城市学院与国家和省市发展战略深度对接,紧紧围绕杭州“数字经济第一城”“数字治理第一城”建设目标,延伸浙江大学优质办学资源,把杭州作为学校发展最大的“实验室”,在学科布局、专业建设上全力彰显“数字”“城市”“应用”“健康”等特色,着力建成一所与杭州城市高度融合、共同成长的大学。

为此,浙大城市学院今年开设多个特色班和实验班,包括国际健康特色班、创新实验班(微电子)、 财务管理实验班(CMA)、国际健康科学中心口腔卫生特色班。其中,“国际健康特色班”第一学期从各专业(除艺术类、中外合作专业外)高考成绩在浙江省一段线及以上的新生中选拔60人,旨在培养造就具备国际视野和全球卫生知识的高素质复合型医学人才。国际健康科学中心口腔卫生特色班学生选拔由浙大城市学院医学院、美国罗马琳达大学、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共同组织,每年从对口腔卫生有浓厚兴趣的护理学专业一年级学生中选拔。此外,财务管理实验班(CMA方向)是财务管理专业为CMA方向的同学专门开设的班级,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中高级管理会计人才。

高分考生可获奖学金 贫困新生可免除学费

浙大城市学院今年设立“魏绍相新生精英奖学金”,对于高考总分位次号列浙江省第一段前5000名、前10000名、前20000名的考生,分别奖励6万元、3万元、2万元;

对于省外文理科录取的新生,其高考成绩高于所在省(自治区)当年相应文科一批线40分(含)或理科一批线60分(含)以上的,奖励每人1万元。获奖的相关专业新生可直接进入学校“求是雏鹰班”。

为全力推进“新工科”建设,加快培养“新工科”领域科技人才,校友企业在该校设立“卓越匠心奖学金”,凡被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自动化、电子信息类、土木工程、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机械类等9个专业(类)正式录取,且高考成绩达到浙江省一段线及以上的省内普通类本科新生,每人奖励1万元。

此外,今年该校给予优秀贫困生很大的支持力度,设立了浙江省优秀贫困生专项资助计划和省外对口帮扶专项计划,符合条件的优秀新生可以免交学费和住宿费。对口帮扶地区的优秀贫困生还可以得到每人每年5000元资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方秀芬    编辑:陈一诺    

了解更多资讯,请扫描微信二维码或点击

杭州网教育频道

More>>
2021年青少年创 ...
第十六届“美德少年 ...
爱中国 爱杭州 第 ...
2019年青少年创 ...
More>>
·浙江开放大学富阳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孝道百咏》在“孝道之乡”首发
·浙江省考延期?假的!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浙江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开考 记者现场直击
·学生在校核酸检测是否继续?仍按原防控政策进行
·杭州学习生活促进会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会议
More>>
安全第一课 开启新 ...
理想照亮未来,争做 ...
杭州市第十六届美德 ...
第三届“杭州国际日 ...

黄金树 0571-85094998  陈  笛 0571-85053055

胡晨曦 0571-85053050  潘露敏 0571-85053052

赵  群 0571-85054999    

 微信号:杭州教育(hangzhoujiaoyu)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教育资讯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