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学校动态>>大学>>
浙江大学医学中心启用
2020-07-21 09:21:24杭州网

浙江大学牵头建设的良渚实验室(系统医学与精准诊治浙江省实验室)近日挂牌成立,标志着坐落于城西科创大走廊的浙江大学医学中心正式启用。

新落成的医学中心,要打造成一个基础与临床紧密结合的“造梦空间”。根据规划,浙江大学医学中心分为医学研究、临床试验和医疗三个模块,其中,医疗模块占地202亩,设计床位1500张;临床试验模块规划床位200张,由附属医院统筹安排;医学研究模块规划建设用地92.9亩,一期已使用58.2亩。

走进医学中心的研究大楼,大楼的南北两边是实验室,中间则留出大片的天井,几个钻石型的会议室“悬浮”在空中,为交叉大融合、敞开交流、合作共赢打造了创新第三空间。为了给科研人员创造有利于创新的工作氛围,连会议室外立面的颜色都是精心挑选的。

浙江大学医学中心在多方调研讨论后,将研究目标锁定在了三个领域,重点建设三个疾病诊治研究中心,分别对应疑难未诊断疾病、血液与免疫疾病、重大精神疾病。

“医学中心定位为浙大各个学科共同的医学中心,把不同学科背景的优秀人才聚在一起,围绕医学新需求、新技术、新范式,有组织地开展医学攻关。”浙江大学医学院院长、医学中心主任刘志红院士介绍,该中心今后将聚焦未来医学需求,打造集“疑难重症诊治中心”“个性化诊疗技术创新源”“健康产业孵化基地”于一体的生命健康领域科技创新高地。

一位业内人士称,浙大医学中心或将“引爆”集聚在城西科创大走廊的各类医学创新要素,通过面向科技前沿、源头创新和国家重大需求的创新集聚,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柯溢能 吴雅兰 记者 方秀芬    编辑:陈一诺    

了解更多资讯,请扫描微信二维码或点击

杭州网教育频道

More>>
2021年青少年创 ...
第十六届“美德少年 ...
爱中国 爱杭州 第 ...
2019年青少年创 ...
More>>
·浙江开放大学富阳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孝道百咏》在“孝道之乡”首发
·浙江省考延期?假的!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浙江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开考 记者现场直击
·学生在校核酸检测是否继续?仍按原防控政策进行
·杭州学习生活促进会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会议
More>>
安全第一课 开启新 ...
理想照亮未来,争做 ...
杭州市第十六届美德 ...
第三届“杭州国际日 ...

黄金树 0571-85094998  陈  笛 0571-85053055

胡晨曦 0571-85053050  潘露敏 0571-85053052

赵  群 0571-85054999    

 微信号:杭州教育(hangzhoujiaoyu)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教育资讯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