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学校动态>>
杭师大校友共研书画艺术
2020-07-09 17:32:09杭州网


7月的杭州,阴雨缠绵,润物无声。

7月8日,杭师大校友中书画领域的行家里手及马云公益基金会一行近30人,在未来科技城师苑学堂筹备成立校友书画俱乐部,并围绕“‘文化自信’背景下的书画艺术及书画艺术教育”这一教育话题展开研讨。

杭师大党委副书记王利琳为杭师大校友会活动基地授牌,并希望师苑学堂这一校友企业更加精致大气,能充分发挥杭师大校友会活动基地作用,推广艺术教育,特别是乡村艺术教育。

“艺术来源于生活,但高于生活,艺术最终指向是服务生活,创造更好的未来”,杭师大教育学院艺术系副主任叶剑波说,“我们邀请了一些对书画艺术有研究的爱好者聚集于此,是希望如何借助社会的力量,让艺术能够根植人心,飞入寻常百姓家。”

当下,家长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对子女教育投入很大心血,教育开支占比甚至超过50%,民众对艺术教育也日益重视。艺术培训如雨后春笋,遍地开花,但与此同时,艺术教育机构却良莠不齐。“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夯实艺术根基,以后会走的更远,根基不牢,只会事倍功半。”浙江天目琴行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为明回忆起他的艺术经历时,如是说道。

在现场,与会者纷纷分享自己的艺术心得,畅谈当今艺术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向,并就艺术培训提了系列建议。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秘书长夏一鹏现场教授《书法艺术与书法教育》,并希望当今学生能够加深对书法的认识,让有天资的人不被耽误,让书法艺术的种子传播的更广。

“师苑学堂建立伊始,就希望打造艺术教育的标杆和样板,围绕琴棋书画四项基本内容,推出风、雅、颂三大高端论坛,广邀专家学者,启迪民智,协同育人。”师苑学堂法人路新华说,“作为杭师大校友活动基地,学堂将竭诚为校友服务。”

现场还举行了“齐聚一堂、笔墨扇面、挥走新冠、共享书画”交流笔会活动。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陈笛    

了解更多资讯,请扫描微信二维码或点击

杭州网教育频道

More>>
2021年青少年创 ...
第十六届“美德少年 ...
爱中国 爱杭州 第 ...
2019年青少年创 ...
More>>
·浙江开放大学富阳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孝道百咏》在“孝道之乡”首发
·浙江省考延期?假的!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浙江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开考 记者现场直击
·学生在校核酸检测是否继续?仍按原防控政策进行
·杭州学习生活促进会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会议
More>>
安全第一课 开启新 ...
理想照亮未来,争做 ...
杭州市第十六届美德 ...
第三届“杭州国际日 ...

黄金树 0571-85094998  陈  笛 0571-85053055

胡晨曦 0571-85053050  潘露敏 0571-85053052

赵  群 0571-85054999    

 微信号:杭州教育(hangzhoujiaoyu)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教育资讯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