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学校动态>>大学>>
传承“工匠精神” 杭州中华职业专修学校在龙坞建立新校区
2019-12-13 16:24:13杭州网

2019年12月13日,杭州中华职业专修学校龙坞校区开业活动在“国家级特色小镇” 西湖区龙坞茶镇50号龙坞茶器院隆重举行。来自民进中央、民进浙江省委会、中共杭州市委统战部、市教育局、市文广旅游局、市人力社保局;中共西湖区委、区政协,上城区教育局、西湖区教育局、之江经管集团的领导和专家学者近60余人出席了活动。

活动仪式由杭州市政协副秘书长、民进杭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谢春凤主持。中共西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沈阳红致欢迎词;杭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杭州市委会主委谢双成讲话,对中华职业专修学校未来的发展致以美好的祝愿!

杭州中华职业专修学校成立于1981 年,是由中国民主促进会杭州市委员会主办的一所中等职业学校。 38年来,学校坚持立足杭州面向全国,培养了一大批专业技术人才。先后荣获浙江省职业教育先进集体、浙江省幼托工作先进集体、浙江省和杭州市社会力量办学先进集体。是杭州市首批通过社会力量办学等级评估的28 所学校之一和中华职业教育社的团体会员之一。

杭州中华职业专修学校龙坞校区的建立,旨在进一步发挥民进教育、文化、出版传媒主界别的特色优势,紧紧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发展职业教育,整合教育+文化+N的资源,创新各层次各类型职业教育模式,将传统文化与文创开发相融合,开展紫砂、青瓷、古琴、传统插花、茶道、香道、陶瓷、雕刻、传统礼仪、书画等系列非遗手工、民俗技能等传统文化和文创课程。坚持职业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相结合,坚持党派办学、服务社会,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持工学结合、学以致用。坚持以“工匠精神”传承民族的灿烂文化,努力培养造就一批有理想、有文化、有技能的创新创业人才,为杭州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仪式上,中华职业专修学校校长陈金莲女士作表态发言,期间还举行了合作院校签约仪式。

活动结束后,领导和嘉宾参观了中华职业专修学校近2000平方的校区。观赏了大师工作室和近千件顶级紫砂壶作品、书画作品,还现场参与了紫砂壶的制作工艺。

下午,两场众人期待的大师文化讲座在杭州中华职业专修学校二楼展开。景舟紫砂艺术学院老师带来了《紫砂壶鉴赏》,让来宾们深入浅出地了解了起源于江苏宜兴的紫砂艺术。敦煌研究院的谢成水教授作《丝绸之路与敦煌艺术》专题讲座,为大家展现了大漠之上千百年的沧桑岁月与人类艺术瑰宝。

目前杭州中华职业专修学校已和上海文创高等进修学院、江苏省陶都中专顾景舟紫砂艺术学院建立合作关系,共同建立以传承、创新、再造为主要内容的文创课程研究中心、体验中心、培训中心和展示传播中心。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陈笛    

了解更多资讯,请扫描微信二维码或点击

杭州网教育频道

More>>
2021年青少年创 ...
第十六届“美德少年 ...
爱中国 爱杭州 第 ...
2019年青少年创 ...
More>>
·浙江开放大学富阳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孝道百咏》在“孝道之乡”首发
·浙江省考延期?假的!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浙江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开考 记者现场直击
·学生在校核酸检测是否继续?仍按原防控政策进行
·杭州学习生活促进会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会议
More>>
安全第一课 开启新 ...
理想照亮未来,争做 ...
杭州市第十六届美德 ...
第三届“杭州国际日 ...

黄金树 0571-85094998  陈  笛 0571-85053055

胡晨曦 0571-85053050  潘露敏 0571-85053052

赵  群 0571-85054999    

 微信号:杭州教育(hangzhoujiaoyu)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教育资讯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