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学校动态>>大学>>
西安交大联手杭高首次在浙江开出少年预科班 就读一年后直升大学,全国招200人
2019-11-25 10:55:02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昨天,西安交通大学发布2020年“少年班”招生简章,将面向全国招收200名初三毕业生(2004年9月1日后出生的应届初中毕业生)。12月1日-15日进行网上报名。

全国能招收“少年班”的大学共有两所,一个是中科大少年班,另一个就是西安交大少年班。西安交大招收“少年班”的历史已有34年。

杭州高级中学今年成为西安交大的新增合作学校,此外,还有西安交大附属中学、江苏省苏州中学、天津南开中学,共计四所。也就是说,这批来自全国的牛娃,将在这四所高中里先读一年预科。

杭高校长蔡小雄说:“我也刚刚接到通知,杭高被西安交大选中了。明年9月,杭高将开出这个少年班,预计有30-60人。”蔡校长说,一个月前,西安交大来浙江圈定了几所重点高中,前后经过三轮考察,在最后的审核阶段,学校还专门前往西安参加了辩论展示。

明年9月,少年班在杭高开出,配备什么样的师资?

蔡校长说:“这一年,孩子们要在杭高学习。学校会专门组一个班子,配备好师资,为大家量身定制相关课程。一年后,学生从杭高毕业,将拿着杭高的毕业证书进入西安交大,进入下一轮学习。细想想,这些孩子将来可能成为科学家、成为院士,杭高将是他们的母校。”

浙江生源优秀,西安交大给几所重高都授予了“卓越生源基地”的称号。蔡校长说,这次西安交大和杭高合作,也是想吸引更多浙江优秀生源加入。

在西安交大的本科招生网公布的2019年少年班拟录取名单,约150人,多集中在安徽、江苏、河南等省份,其中浙江有14人,全部来自金华市外国语学校和湖州市吴兴实验中学这两所学校。

记者联系上负责“少年班”招生的赵老师,她说:“少年班学生在高中的一年里,主要是学高中知识,为大学做准备。两年预科上完后,达到标准就能直接进入大学就读。每年少年班的学生,进入大学后,所选专业都集中在理工科。”

明年全国选中200人,将进行“预科—本科—硕士”贯通培养。其中,预科两年(第一年委托杭高等四所高中培养,第二年起在大学培养),本科四年,硕士两年,实行“预科+基础通识+宽口径专业+创新能力”的培养模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娜     编辑:陈笛    

了解更多资讯,请扫描微信二维码或点击

杭州网教育频道

More>>
2021年青少年创 ...
第十六届“美德少年 ...
爱中国 爱杭州 第 ...
2019年青少年创 ...
More>>
·浙江开放大学富阳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孝道百咏》在“孝道之乡”首发
·浙江省考延期?假的!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浙江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开考 记者现场直击
·学生在校核酸检测是否继续?仍按原防控政策进行
·杭州学习生活促进会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会议
More>>
安全第一课 开启新 ...
理想照亮未来,争做 ...
杭州市第十六届美德 ...
第三届“杭州国际日 ...

黄金树 0571-85094998  陈  笛 0571-85053055

胡晨曦 0571-85053050  潘露敏 0571-85053052

赵  群 0571-85054999    

 微信号:杭州教育(hangzhoujiaoyu)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教育资讯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