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中高考>>小升初>>
2015杭州市区20所民办初中招生计划公布
2015-04-23 08:53:11杭州网

新闻导读:2015杭州市区20所民办初中招生计划公布:今年,杭州市区20所民办初中总计招收4133名学生,招生人数比去年增加451名,招生方式与去年一致,招生计划数的40%学校自主招生,60%采取网上报名、电脑派位。民办小学直升政策今年起停止。

◎4月27日、28日,网上报名

◎5月7日,热点民办初中电脑派位

◎5月9-10日,派位学校自主招生

有的热点民办初中已收到1200份学生简历

自主招生非常激烈

昨天,杭州市教育局发布“2015年杭州市区民办初中招生计划及招生安排”。今年,杭州市区民办初中招生方式与去年一致,招生计划数的40%学校自主招生,60%采取网上报名、电脑派位。

今年,杭州市区20所民办初中总计招收4133名学生,招生人数比去年增加451名,其中电脑派位计划数2479人,自主招生人数为1654名。今年新增三所民办初中对外招生,分别是娃哈哈双语学校、杭州二中白马湖学校和杭州仁和外国语学校。

和去年相比,今年民办初中招生有一个变化,部分民办小学直升民办初中这一政策取消了。今年电脑派位计划数2479人,比去年电脑派位计划数增加483人,这意味着派位录取机会增加。

接下来民办初中招生节奏排定:4月27日、28日,民办初中网上报名;5月7日,热点民办初中进行电脑派位;5月9-10日,派位学校组织自主招生。

电脑派位后,热点民办学校会采用面谈的方式进行自主招生。不过,从各个学校目前收到的简历来看,竞争很激烈。一位热点民办初中负责老师说,上个月统计了一次,总计收到了1200多份简历,优秀的孩子太多了。

今年,各个民办初中面谈方案怎么样?昨天,快报记者采访了一些热点民办初中的负责人。

采荷实验学校

校长何志英说,今年采荷实验学校的面谈方案和去年差不错。面谈内容一共有八项:小学学习情况(成绩优良,各科均衡),学生行为规范(文明有礼,举止得体),学生精神状态(积极向上,热爱学习),心理健康状况(阳光自信,乐观坚强),学生体质状况(身体健康,肢体协调),兴趣爱好特长(全面发展,特长鲜明)、家庭教育情况(家庭和谐,家教有方),思维发展情况(思路清晰、知识面广)。

面谈采取小组活动、自我展示、师生及家长面对面谈话等方式。家长如果还想投简历,可以把简历送到学校,会有专门的老师接待。

锦绣中学、育才中学

学校一位负责人说,今年的面谈方案跟去年差不多。去年的面谈以小组合作方式进行,六人一小组,考核内容包括六个维度。

一是文学素养。考察基本的文学常识、对文学作品有一定的理解和鉴赏能力。口头表述准确、流畅。

二是逻辑推理。主要是考察基本的数学史常识、基本的运算能力。具有一定的数字、图形、逻辑推理能力。

三是英语交流。考察学生的英语表达能力、临场发挥能力。考察学生观察、记忆能力。

四是科学探究。学生是否了解科学发展史、具备基本的科学常识。考察学生探究未知世界的态度。

五是身体素质。了解学生的体育成绩、体育爱好。会让学生现场运动,考察学生的力量、速度和身体协调性。面谈当天,学生需要穿运动鞋、运动服。

六是行为规范。观察学生在面谈过程中表现出来的规范素养,如文明有礼、行动有序、诚实守信等。

公益中学

公益中学面谈的内容有:文明习惯、兴趣特长、身体素质、心理素养、学习情况、知识视野、组织管理能力、家庭氛围及家长期待。

组织管理能力方面,学生可以讲讲小学担任的一些职务、经历。心理素质、知识视野方面,主要看孩子对热点时事的了解,关不关注社会实践。

学校有两次面谈。第一轮面谈学生将随机分配到3位老师组成的面谈小组。第一轮表现不错的学生,将与校长第二轮面谈。学校会根据两次面试的情况录取。

目前还没报名的家长,现在还有机会,把简历送到学校就可以。

相关:20所民办初中共招生4133人 民办小学直升政策今年起停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姜晓蓉    编辑:陈笛    

了解更多资讯,请扫描微信二维码或点击

杭州网教育频道

More>>
2021年青少年创 ...
第十六届“美德少年 ...
爱中国 爱杭州 第 ...
2019年青少年创 ...
More>>
·浙江开放大学富阳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孝道百咏》在“孝道之乡”首发
·浙江省考延期?假的!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浙江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开考 记者现场直击
·学生在校核酸检测是否继续?仍按原防控政策进行
·杭州学习生活促进会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会议
More>>
安全第一课 开启新 ...
理想照亮未来,争做 ...
杭州市第十六届美德 ...
第三届“杭州国际日 ...

黄金树 0571-85094998  陈  笛 0571-85053055

胡晨曦 0571-85053050  潘露敏 0571-85053052

赵  群 0571-85054999    

 微信号:杭州教育(hangzhoujiaoyu)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教育资讯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