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中高考>>小升初>>
备战2014杭州小升初:小升初面试5种常见考察形式
2014-01-03 15:26:55杭州网

小升初面试是学校对学生综合考察的一个过程,面对小升初面试并不可怕,只要充满自信的表现自己就可以了。本文所提到的几种小升初面试形式仅仅是一些比较典型的代表形式,当然有的学校会采取一种或多种形式组合进行。

个人考察形式

有的学校会在小升初面试中,着重进行对学生个人的一个考察,比如说整个面试或者面试中的大部分时间都是针对各人的情况进行的提问。例如说“你想去一个什么样的学校?”、“用一个词概括自己?”、“你怎么评价自己?”

中英混合形式

有的学校的小升初面试会涉及到英语的口语面试,比如说101中学的小升初面试就会涉及到一些英语的面试,比如说“How many people aret here in your family?”、“What will you do when you grow up?”、“Which do you like more,your father or you rmother?”等等,同时还会有中文的面试题。

亲子同场形式

目前有很多的学校都趋向于亲子同场形式的小升初面试,比如说人大附中分校、北京四中、三帆中学等。而之所以学校会要求家长跟孩子一起面试,甚至是要求父母双方跟孩子一起面试,原因有以下几个:一是测试父母对小孩的关系程度,二是试探家长对小孩的教育模式,三是更进一步了解到学生的全面性格。

生活谈话形式

有的学校的面试相对简单,就像是日常生活中的谈话。这样的面试基本就不是选拔是的面试,可能只是淘汰一些相对较差的学生。比如说是人大附中分校最近一次的小升初面试。据参加面试的家长反映,小升初面试中提出的问题都非常的生活化,比如说“你在家会帮助家长做家务吗?”、“你觉得自己的缺点是什么?”、“你业余时间都会做什么?”等等之类的。

百科问答形式

有的学校的小升初面试就像是一场百科知识问答一样,会问到比如说“一年有那四季?”、“四大洋中最小的是?花园国家是?”、“请说出几个中国古代的天文学家?”等等。

来源:杭州e度论坛    作者:    编辑:陈笛    

了解更多资讯,请扫描微信二维码或点击

杭州网教育频道

More>>
2021年青少年创 ...
第十六届“美德少年 ...
爱中国 爱杭州 第 ...
2019年青少年创 ...
More>>
·浙江开放大学富阳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孝道百咏》在“孝道之乡”首发
·浙江省考延期?假的!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浙江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开考 记者现场直击
·学生在校核酸检测是否继续?仍按原防控政策进行
·杭州学习生活促进会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会议
More>>
安全第一课 开启新 ...
理想照亮未来,争做 ...
杭州市第十六届美德 ...
第三届“杭州国际日 ...

黄金树 0571-85094998  陈  笛 0571-85053055

胡晨曦 0571-85053050  潘露敏 0571-85053052

赵  群 0571-85054999    

 微信号:杭州教育(hangzhoujiaoyu)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教育资讯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