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家庭教育>>家庭课堂>>
世界各国溺爱孩子排行榜
2015-09-28 14:45:05杭州网

    第六名:“地狱模式”——以色列少年

    以色列极少有溺爱孩子的现象。由于生活在战火纷飞的中东地区,以色列孩

    以色列极少有溺爱孩子的现象。由于生活在战火纷飞的中东地区,以色列孩子从小便生活在“地狱式”的教育里。基本的身体素质训练是孩子们的必修课。每逢节假日,常有成群的犹太少年由两个大人带着做游戏或者赛跑。犹太少年会举行定期的聚会,以从小培养吃苦精神和团结意识。在他们的意识里,想让孩子知道自己是一家人,要奋斗就必须吃苦团结。以色列人认为真正的爱孩子,就要让孩子们从小吃苦。

    第五名:“压力模式”——日本儿童

    日本孩子自小便生活在压力中。由于一亿多人口挤在一个小岛上,所以,人们面临的升学和就业压力非常巨大。在日本,绝大多数家长对待孩子比较严苛,在家里不苟言笑,孩子们被从小教育要严守各种规矩和礼节。因学校课程难度仅次于中国,孩子们在课后通常奔波于各种辅导班,并且,他们还要抽空参加学校组织的社团活动。日本家长认为孩子就要在压力中成长,今后才能融入社会。

    第四名:“修行模式”——美国孩子

    相对而言,美国教育孩子的方法较为得当,也更加理性。在美国,大多数家庭对孩子的教育都类似苦修。虽然课业负担并不繁重,但在生活中孩子通常要坚持至少一个运动项目的训练,并根据兴趣长期学习各种才艺。而大多数孩子想要获得零花钱的话,需要承担部分家务,或是打工换取酬劳。另外,他们还必须定期参加学校、教会组织的各种社会活动和童子军。美国人着重培养孩子的实践能力和自主思维,他们爱孩子的方式,是让孩子独立。

    第三名:“阳光模式”——欧洲小伙伴

    相较于日本和美国的孩子,欧洲的孩子们生活则阳光得多。由于生活在发达国家,且竞争不是很激烈,家长对孩子的教育,更注重个性的养成和兴趣的培养。在欧洲,孩子们生活丰富多彩,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从事的运动和才艺学习。家长们通常会比较随孩子性子,对待孩子并不严厉。在欧洲家长的眼中,孩子的生活就是要阳光健康,长大后才能成为积极向上,有个性有思想的人。

    第二名:“天堂模式”——阿拉伯石油小哥

    随着现代思想的进步,中国人重男轻女的思想已经慢慢淡化,但阿拉伯人在对男孩子娇惯的程度上不亚于中国人。更为严重的是,阿拉伯人对男孩子的娇惯,不仅是家庭的娇惯,甚至是族群式的。卡塔尔、阿联酋、沙特等石油国家的男孩,可谓从小便生活在天堂中。家境普遍富裕的男孩们,从小便有大批的随从侍女随侍,挥金如土,地位尊崇。相反,女孩子的地位就要差得很多了。

    第一名:“上帝模式”——中国娃娃

    中国家长对孩子的骄纵宠溺世界第一。由于特殊的独生子女政策,中国大部分家庭都开启了“421”的上帝模式——四个老人,两个成年人,一起溺爱一个孩子。孩子就是家庭里的上帝,要风得风,要雨得雨。要求得不到满足时,孩子就靠哭闹撒娇等多种手段逼家长就范。民间有一种说法叫做“倒行孝”,说的就是这种要星星不给月亮的“众星捧月”式的教育方式。因此,这类家庭产生了一大堆“小公主”、“小王子”。现在,越来越多的家长意识到,过份宠溺就是害孩子,他们的教育方式正在发生根本的转变。

    孩子固然需要关爱,但过分的溺爱,则会影响孩子身心健康的发展,不利于孩子责任感和性格的养成。溺爱,会毁掉一个孩子!

来源:    作者:    编辑:赵群    

了解更多资讯,请扫描微信二维码或点击

杭州网教育频道

More>>
2021年青少年创 ...
第十六届“美德少年 ...
爱中国 爱杭州 第 ...
2019年青少年创 ...
More>>
·浙江开放大学富阳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孝道百咏》在“孝道之乡”首发
·浙江省考延期?假的!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浙江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开考 记者现场直击
·学生在校核酸检测是否继续?仍按原防控政策进行
·杭州学习生活促进会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会议
More>>
安全第一课 开启新 ...
理想照亮未来,争做 ...
杭州市第十六届美德 ...
第三届“杭州国际日 ...

黄金树 0571-85094998  陈  笛 0571-85053055

胡晨曦 0571-85053050  潘露敏 0571-85053052

赵  群 0571-85054999    

 微信号:杭州教育(hangzhoujiaoyu)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教育资讯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