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教辅机构>>
首届全国“家委会”校外活动经验交流和创新发展论坛在杭举行
2017-04-28 16:48:02杭州网

    首届全国“家委会”校外活动经验交流和创新发展(杭州)论坛在杭州西湖区画外桐坞文化礼堂成功举行。

    当前青少年面临学校学习和家庭厚望的压力,电视、电脑、游戏、手机等高科技包围的时代背景,缺少与大自然的亲近,更喜欢沉迷于虚拟的世界,很容易失去自主能力,迷失方向。如何在时代大背景下,通过社会、学校、家长各方努力,给孩子成长提供一个优质文化生态圈的成长环境既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又有深远的社会历史意义,探讨家委会的成立及如何创新发展在当前显得尤为重要。

    本届论坛分为三个篇章,分别是上午由杭州学习生活促进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杨忠贤、杭州市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研究室副主任汪国新、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孟濬等发表的关于校外教育的主题演讲。其中关于教育科学素养、校外教育合作共赢以及教育的次第关系,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下午由浙江大学科学技术与产业文化研究中心亲子教育研究所所长王晓燕、浙江省机器人协会副会长俞晴、浙江复兴国学院家学文化研究所所长林心德等围绕家委会的建设运作、创新发展、价值意义、历史使命等议题展开的主题讨论及案例分享,为家庭教育指明了好多方向。

    晚上由著名自然音乐人阿坚、子枫通过最原生态的乐器表演的自然音乐,恬静空灵,仿佛将听众带到了大自然,让心灵回归到大自然;民间口技达人“鸟叔”李豫龙,用仿真口技的表现形式为大家呈现了多种鸟类及昆虫类的叫声,正是大自然的声音让他从一个自闭的孩童逐渐敞开心扉拥抱世界。

    本届论坛以“探寻生命成长的优质文化生态圈”为主题,由杭州市西湖区转塘街道、杭州学习生活促进会、浙江省机器人协会主办,由杭州画外桐坞艺术小镇、浙江艾沃客文旅智库承办。

来源:    作者:    编辑:潘露敏    

了解更多资讯,请扫描微信二维码或点击

杭州网教育频道

More>>
2021年青少年创 ...
第十六届“美德少年 ...
爱中国 爱杭州 第 ...
2019年青少年创 ...
More>>
·浙江开放大学富阳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孝道百咏》在“孝道之乡”首发
·浙江省考延期?假的!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浙江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开考 记者现场直击
·学生在校核酸检测是否继续?仍按原防控政策进行
·杭州学习生活促进会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会议
More>>
安全第一课 开启新 ...
理想照亮未来,争做 ...
杭州市第十六届美德 ...
第三届“杭州国际日 ...

黄金树 0571-85094998  陈  笛 0571-85053055

胡晨曦 0571-85053050  潘露敏 0571-85053052

赵  群 0571-85054999    

 微信号:杭州教育(hangzhoujiaoyu)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教育资讯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