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成人学历>>公考>>
公务员考试培训市场乱象丛生 “天价”学费值不值?
2014-03-14 09:46:40杭州网

新华教育3月12日电 据报道,2014年全国共有152万人通过国考报名资格审查,计划招录1.9万余人,全国各地公务员考试的报名人数屡创新高,公务员考试的竞争依旧激烈。 有消费需求必有市场供给。春节过后,随着国家公务员和各地公务员招考面试陆续展开,不少培训机构也嗅到了公务员考试的商机,各种培训班广告便“重装上阵”。“国家公务员考试命题专家”、“通过率50%以上”等宣传标语,令众多考生眼花缭乱。更有甚者,某些培训机构还打出“保过班”的口号。当然,既然“保过”,那收费自然也不菲,一时间真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然而,这些培训机构的实际效果真如他们自己宣传得那么“灵验”?收了巨额的培训费的“保过班”就真那么“神通广大”?面对这众神狂欢的培训市场乱象,其中又隐藏着多少难以兑现的承诺和令人迷惑的陷阱?

陷阱一:“天价忽悠”没商量

在中公教育广东分校,咨询人员介绍了一款针对银监会系统专业的国考面试课程,“全程名师定制,价格35800元。”目前的公考培训市场由于缺乏有效监管,在漫天要价的同时,甚至还滋生出“代考”一类的违法现象。有记者曾接到一家名为“广东代考网”的广告,该网站客服“我是枪手”告诉记者:“公务员代考价格为8万元,考后付款,我们有关系和门路,大可放心。”另一家网站则发出邀请:“重金专业操作2014年广东公务员考前答案预定。”其客服宣称:“可通过内部人员拿到试题,100%包通过,考前3天上午准时发送试题及答案。”

陷阱二:交钱容易退钱难

“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培训课程,13天14晚,35800元。”“学费3万元,国内首家采取先录用后付费模式,完全零风险。”随着公务员考试高温不退,部分社会培训机构纷纷打出“包过班”“协议班”,大多宣称“不过退款”。果真如此吗? 根据新华社广东分社记者在华图教育广东分校等机构调查,不少学员都被“包过”的承诺所吸引,在“看上去很美”的情况下纷纷掏钱,可是当培训班无法兑现当初的承诺时,学员却常常遭遇交钱容易退钱难的困境。许多培训机构设置了苛刻的退费条款,省考退费流程长达半年,国考更漫长,少则八九个月,长则一年。

陷阱三:机密幻化成“海口”

众所周知,公务员考试题目属于国家机密范围,受到法律严格保护。早在2009年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有关负责人就曾表示:公务员面试没有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辅导培训班。既然如此,那这些培训机构又怎敢夸下“海口”?他们的“自信”又是从何而来? 根据权威部门的说明,实际上有关单位从未对外公布过面试试题,一些培训机构往往是通过对一些不正常手段得来的试题进行‘分析’‘解读’,以此猜测面试的命题方向和考察意图,这些猜测往往会误导考生,“保过班”的宣传本身就有欺诈之嫌。

公务员招考笔试和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的基本能力和基本素质,这种能力和素质主要是通过日常的学习和工作长期积累形成的,通过短时间所谓的冲刺、强化和特训等是难以实现质的提高或改变的。然而部分考生急功近利的心态和投机取巧的心理,让培训机构看到了“漫天要价”希望,打出“包打天下”的噱头诱引考生们上当。而不少考生在选择了“天价”培训班后,遭遇退款难却投诉无门的尴尬和无奈,不禁再次向广大考生们发出警醒:“天价保过”别轻信,擦亮双眼练内功!

来源:新华教育    作者:    编辑:陈笛    

了解更多资讯,请扫描微信二维码或点击

杭州网教育频道

More>>
2021年青少年创 ...
第十六届“美德少年 ...
爱中国 爱杭州 第 ...
2019年青少年创 ...
More>>
·浙江开放大学富阳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孝道百咏》在“孝道之乡”首发
·浙江省考延期?假的!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浙江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开考 记者现场直击
·学生在校核酸检测是否继续?仍按原防控政策进行
·杭州学习生活促进会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会议
More>>
安全第一课 开启新 ...
理想照亮未来,争做 ...
杭州市第十六届美德 ...
第三届“杭州国际日 ...

黄金树 0571-85094998  陈  笛 0571-85053055

胡晨曦 0571-85053050  潘露敏 0571-85053052

赵  群 0571-85054999    

 微信号:杭州教育(hangzhoujiaoyu)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教育资讯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