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成人学历>>公考>>
国考参考人数20年翻345倍 砖题库颠覆格局
2013-11-25 11:27:59杭州网

    今天,152万人将走进“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被称为“国考”)的笔试考场,角逐11729个“国家公务员”职位。“中国第一考”2014季的战斗刚刚打响,在毫无硝烟的战场外,一颗新星腾空出世。5个小时的激战过后,152万人打开电脑、手机的一刻,会有怎样的惊喜出现?

  2013年11月24日,对于中国152万人来讲,是个极其重要的时刻,这一天,决定着这152万人的命运,坊间将此称为“命运决战日”;这一天,是砖题库的生日,砖题库从出生之日,就伴随着腥风血雨。砖题库,在这152万人,甚至往后的千千万万,甚至亿量级人改变命运的过程中,将扮演着何种角色?历史,自会评说。

   国考腥风血雨20载,备考格局大翻转

  1994-2014,国考历经20年,热度不减,原人事部公务员管理司一名负责人曾表示“中央和国家机关招考呈现出跳跃式发展格局”,从1994年的4400人,到2013年的152万人,20年间,国考报名人数激增345倍。竞争比例亦由1994年的9:1,上升至2014年的78:1。如此激烈竞争的背后,备考格局在发生着怎样的变化?

  “我是94年考的公务员,那时候哪儿像现在这样方便”李林杰,在国家机关工作了多年,回忆起当年的情形,依然激动不已,“就是挑灯夜读,为了当个国家干部,不容易!”没有专业教材,不知道考点,没有资料,没有老师,一切,全靠自己。谈起当年的奋斗史,李林杰,显然是骄傲的。

  时代在发展,备考格局发生变化已是个真命题,用20年前的备考方式,决战今日的国考,成功的概率几乎为0。

  李明远,24岁,李林杰的儿子,大学毕业一年,报考了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让李林杰担忧的是,他这个儿子,从决定要考国家公务员起,就一直泡在网上,李林杰不明白,当年自己备战公务员考试时的劲头,在儿子身上,似乎一点都看不到。

  每每听到父亲唠叨,李明远总是一副不以为然的表情,指着华图教育网:“您别老土了,这儿啥都有,别打扰我复习!”在李林杰心目中,还是有点模糊的,他实在是无法把华图教育网与国家公务员考试联系起来。

  在走进考场前,李明远信誓旦旦:“我一定一次中标!今儿晚我上砖题库一估,保证让您二老心花怒放!”

  考场外,李林杰夫妇看着这个没正形的儿子,心里的期许,远远大于疑惑,但也有稍许的不安。直到考试铃声敲响的那一刻,李林杰还在念叨着:“老伴儿,我咋觉得这么不靠谱呢?成天泡网上,能考上公务员?猴儿都笑了吧……”

  20年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腥风血雨,从未改变,近几年甚至呈愈演愈烈之势。纸笔时代-计算机时代-人工智能时代,三大时代的交叉迭代,让“中国第一考”的备考方式,也经历了20年的悄然变化。

  李林杰无法理解李明远的时代,李明远也回不到李林杰的时代。在这个过程中,横空出世的砖题库,助跑了李明远的时代。

  历史时刻诞生新生命,让人更想“留级”

  参加过2013国家公务员考试的项琳琳,又报考了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在线做了历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真题,看了华图名师的解析,几乎把每个解析都背下来了,也理解了八九成,应该复习透了。”提起自己的备考,项琳琳充满希望。

  “更羡慕参加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人”,项琳琳嘴里迸出的这句话,让人大跌眼镜,“他们可以用砖题库备考。”

  11月起,砖题库本月24日上线的消息,就不胫而走。记者多次尝试打开砖题库的页面,其域名运转正常,界面显示一直为“公考在线做题首选平台-砖题库,定于24号正式上线,敬请期待!”

  “据说有11大功能,可以用人工智能算法,计算出弱点”,项琳琳说,“今天砖题库上线,可惜不能第一时间看到,晚上推出的估分,体验一定非常爽。”计算机专业的她,11月份在饭桌上,与朋友们讨论的话题,最多的,是关于对砖题库的猜想。

  在这群年轻人的心里,对还在孕育中的砖题库,已期待良久。不知在今天考试结束后,打开电脑看到这个新生命,会有怎样的感慨与赞叹。也许,正如项琳琳所说,会更加羡慕2015年及以后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的人。

  公务员考试数据之旅,免费智能专业颠覆传统

  砖题库还未上线,就占据了各大论坛的重要版位,正如一个还未出生的孩子,就已经是世界名人一般。让人很容易想到曾经的雷军和小米,给互联网留下的神秘神话。

  据了解,砖题库乃华图教育在2013年打造的重磅产品,耗资巨大,主打概念为“公考在线做题首选平台”,也是业界唯一一款免费专业智能题库。

  今天上午,砖题库火爆上线,华图教育特打造活动“贺砖题库上线,千万现金大回馈”,重视程度由此可见一斑。

  传说中的11大功能,也与广大用户见面了,“专业出题、智能模考、精准预测、能力评估、考点直击、公考竞技场、快速练习、错题重做、复习笔记、断点续答”让整个公职培训界沸腾了。

  “没想到一个传统的教育企业也能做出如此棒的互联网产品”,一位从事互联网工作10年的工程师感慨道。

  华图教育副总裁、网络事业部总经理李品友先生一脸自豪:“华图的使命是以教育推动社会进步,我们实现了用科技推动教育方式改革,推动备考方式改革,我们一直走在极力推动社会进步的路上!”

  “砖题库出生便是白富美!”资深公务员考试研究专家魏华刚如此总结,“第一,它填补了在线教育市场最智能、最专业的空白;第二,她生在公职培训‘帝王之家’华图教育,其实力不可小视;第三,她完美的功能、很棒的体验感,接地气的气质决定了她的美!”

  据了解,砖题库里的所有题目均为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真题,其13级综合分析,对国家公务员考试真题做了极其详细的分析,所谓的“吃透”,大抵如此。华图千名名师,历经百千日夜,集结十几年公务员考试研究经验,对20年的国家公务员考试真题做了精析,专业水准,不容置疑。

  砖题库的技术团队表示:“在大数据时代,谁都无法绕开,谁能把大数据运用的最好,谁就能瞭望时代。砖题库是大数据运算的产物。”

  今晚,砖题库开启估分功能,考生可登录砖题库(http://zhuantiku.com),体验一把“大数据运算的产物”。砖题库还将如何参与国家公务员考试历程,答案,在未来……

来源:    作者:    编辑:宋月婷    

了解更多资讯,请扫描微信二维码或点击

杭州网教育频道

More>>
2021年青少年创 ...
第十六届“美德少年 ...
爱中国 爱杭州 第 ...
2019年青少年创 ...
More>>
·浙江开放大学富阳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孝道百咏》在“孝道之乡”首发
·浙江省考延期?假的!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浙江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开考 记者现场直击
·学生在校核酸检测是否继续?仍按原防控政策进行
·杭州学习生活促进会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会议
More>>
安全第一课 开启新 ...
理想照亮未来,争做 ...
杭州市第十六届美德 ...
第三届“杭州国际日 ...

黄金树 0571-85094998  陈  笛 0571-85053055

胡晨曦 0571-85053050  潘露敏 0571-85053052

赵  群 0571-85054999    

 微信号:杭州教育(hangzhoujiaoyu)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教育资讯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