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
美国父母对早恋的反应
2015-10-16 10:49:08杭州网

  不知道现在中国父母对孩子早恋如何看待?我当学生的时候,不但父母老师极力反对,连学生之间也会耻笑,早恋的学生已经发现,会觉得非常尴尬。我们当中仍然有人早恋,但都是地下组织,不敢让别人知道,就更不要说单恋了。我出来工作后,接触很多孩子们,他们也早恋,在学生当中公开,但是在家长老师面前不敢公开,也不会在校园里牵手而行。老师家长一样反对,不过不如我们那时候反对得那么激烈。那么现在呢?早恋的孩子们会在校园里牵手而行吗?大家提供一点线索。

  那么美国人如何看到早恋呢?这里早恋范围是十八岁以下。这里早恋的孩子们从初中到高中,非常流行,有的学校实在没有办法就打出牌子:“时间不等人,不要浪费时间在早恋上”等等加以劝导学生不要早恋,但高中几乎老师家长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既不提倡也不反对,有的甚至还默许支持。

  公共场所亲吻拥抱

  我刚来美国那会儿,时常到小镇上去闲逛,小镇上有一所高中,一到放学或者下课的时候,学生们在街上到处闲逛,一边走一边拥抱亲吻,我一看吓了一跳,如此正大光明,光天化日之下紧紧拥抱亲吻,一点没有害羞的感觉,也无路上回头观看或者指点评论,反倒让我不好意思起来,好像不是他们早恋,而是我早恋,哈哈哈。我回家给大女儿聊起此事,

  大女儿说:这算什么哟,我们学校里那些学生直接在走廊里拥抱亲吻,手牵手去上课。

  看来我真的OUT了,跟不上时代了,成了封建中国佬。到后来看习惯了,也无所谓了,见惯不惊了。可搬家后看到的早恋青少年,心里又开始嘀咕起来。

  男朋友妈妈带她去购物

  大女儿说她的朋友哪些哪些有男朋友,哪些没有,尤其说到她一朋友,非常聪明,人也漂亮,但不知为何去找了一个很难看的男朋友。我从来没有见过那位男朋友,但最近见到那位女学生。大女儿和她一起学习开车,我和女儿朋友的家长一起接送他们,这样大家节省一半时间。那女孩子确实长得漂亮,大方,健谈,听说学习成绩还很不错,思想非常成熟,早就安排好自己的未来学习目标。如此优秀的女孩子,我也奇怪怎么找一个那么难看的朋友呢?那天去接她们回家,那个女孩子和我们告别,然后进了另外一辆车,

  我问女儿:哪个来接她呢?

  大女儿说:她朋友妈妈。

  后来才知道是她男朋友妈妈接她去购物闲逛商店。

  我奇怪:难道美国父母还支持孩子早恋不成?

  不反对我理解,还支持就有点无法理解了。

  外婆让孙子和女朋友在家里过夜

  我一邻居老太婆,她孙子很早就有女朋友,除了每天学校相见之外,每天在家里上网聊天,或者电话聊天,简直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这样一直保持了几年,去年男孩子去学习开车,今年得到了驾照,和我们家女儿年龄一样大。最近女朋友频频来访,每次都呆在男孩子家里吃饭,一起出门一起回来,时常把车停在我们门前,整夜不归。

  我很奇怪问老公:怎么这个外婆让孙子女朋友过夜呢?

  老公回答:那是外婆太软弱,不过这不是什么怪现象也不是什么普遍现象。

  我又奇怪:那女孩子家长应该知道呀,怎么也不反对?他们还是高中生呀?

  老公说:可能家长管不了呢?

  想来也是哈,兴许家长无法管,干脆不管。或者别人观点就不一样,哪里像我们国人认为:男孩子和女孩子谈朋友,一定就是女孩子吃亏呢?男女平等,只不过都是性满足或者青春期少男少女的生理现象罢了。还以为我思想开放,没想到还是一门封建心思,嘿嘿!但是我也听说过严格的父母,不会容许孩子们如此胡来。

  干脆搬出去同居

  老公家大哥女儿很早就恋爱,上了大学后干脆把男朋友带回家,大学一毕业就和男朋友搬出去同居了,同居两年后就结婚了,我当时也觉得奇怪,没结婚搬出去同居,到底有点那个。不过我老公说,她侄女还算好的了,不像其他女孩子,高中就把男朋友带回家,父母不在家的时候就在家里一起睡觉,也不奇怪。看来还是我大惊小怪了,侄女这样的女孩子在美国算是淑女了。

  十五六岁生孩子不奇怪

  另一邻居和我聊天,说起她女儿就摇头。原来她女儿学习成绩很好,不想早恋,十六岁怀孕生了孩子,中断了学业,她还不敢批评女儿,女儿反倒生气,昂着头离开了家。不过耽误了学习,现在三十几岁了,还在学习,至于是否与那个男朋友结婚,我也不好多问,她也没有讲下文,这是隐私,不便过问。母亲说起这个女儿,赞美多于批评,不是批评她早恋,而是遗憾她有了孩子无法上学罢了。

  看来还是我封建。不过我还是不赞成孩子早恋,把一生每个时期应该做的事情打乱的顺序。

 

来源:《重庆人在纽约》博客    作者:    编辑:胡晨曦    

了解更多资讯,请扫描微信二维码或点击

杭州网教育频道

More>>
2021年青少年创 ...
第十六届“美德少年 ...
爱中国 爱杭州 第 ...
2019年青少年创 ...
More>>
·浙江开放大学富阳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孝道百咏》在“孝道之乡”首发
·浙江省考延期?假的!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浙江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开考 记者现场直击
·学生在校核酸检测是否继续?仍按原防控政策进行
·杭州学习生活促进会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会议
More>>
安全第一课 开启新 ...
理想照亮未来,争做 ...
杭州市第十六届美德 ...
第三届“杭州国际日 ...

黄金树 0571-85094998  陈  笛 0571-85053055

胡晨曦 0571-85053050  潘露敏 0571-85053052

赵  群 0571-85054999    

 微信号:杭州教育(hangzhoujiaoyu)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教育资讯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