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2012热点专题>>“小升初”你准备好了吗>>“小升初”资讯>>
杭州民办初中招生或有大变动
2013-01-11 08:30:27杭州网

   家长这么看

    能否借此机会,淡化“奥数”

    当记者拿2013年民办初中招生的可能性方案,去询问一位小学六年级家长的意见时,他有些意外:“如果取消自主招生改成面谈,面谈谈些什么呀?学校面谈会中意什么样的学生呢?”

    他担心地说,这样一来,中等成绩的孩子,就更没有机会进好的民办初中了,担心大部分会在面谈阶段被刷掉。

    采荷二小六年级学生谢同学的妈妈,对此则坦然接受。

她说:“我们家长在择校,学校也在择我们的孩子。摇号也好,面谈也好,关键还是看孩子自己,我经常对我们孩子说,拼爹不行,只能靠自己,靠自己的学习和社会经验。我孩子也对我说,今后不管是到民办学校,还是公办学校,都有机会发展自己。”

    上城区一位姓王的六年级学生家长,是一位“反对以奥数论英雄”的坚定支持者,对取消笔试改面谈,他表示支持,认为可以借此机会让奥数淡出。

    “现在的孩子辛苦啊,家长也辛苦,大家都没办法。我的小孩也一样,但我不会让孩子学奥数,奥数太伤害孩子了。为什么拼命学奥数呢?很多家长无奈,其实不是所有孩子都适合学奥数,但为了应付考试,也不得不牺牲孩子的快乐。这几年政策已经在变,比如奥数冠军不再有上大学保送的优先了,现在小升初采取面谈、取消笔试,可以减轻学生负担,让奥数也淡出家长视野,这是一件好事。”王家长说。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梁建伟    编辑:潘露敏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黄金树、胡晨曦 网页设计:冯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