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2012热点专题>>江干区中小学校长访谈>>新闻报道>>
采荷二小“五和”教育折射出活力校园 幸福教育
2012-09-25 17:32:58杭州网

    有这么一所学校他要让每个孩子像星星一样闪光,有这么一所学校他要让老师有很强的归属感,有这么一所学校他要让信息渠道畅通,让家长放心和满意,今天杭网直播间邀请到了采荷二小的校长俞晴。

    学校一直以“和”文化为特色。虽此“和”非彼“荷”,但也从“荷”中取意。俞校长解释道:“和”文化是挖掘“采荷”这一校名的内涵,不仅仅关注物化“荷”的高洁、清雅、美好等特质,提炼出“荷”作为一种文化意象所承载的“和”品质,旨在从“荷”到“和”,构建以中国传统文化中“和”为内核的学校文化,同时赋予其开放、通达、自由、民主的现代意义。同样学校坚持“五和”并举的实施途径,即建设和美校园、构建和润课堂、培养和乐少年、打造和雅教师、形成和洽团队。

来源:杭州网    作者:胡晨曦 陈笛 陈焕    编辑:黄金树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胡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