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
2016杭州民办小学入学攻略!民办的到底好在哪里?
2016-03-04 10:49:50杭州网

    3月才开始没几天,相信有很多家长已经在为孩子上小学做各种打算了。

    按照杭州市教育局公布的时间进度,杭州市区民办小学今年的报名时间是4月16日(周六)。

    往年,杭州的民办小学春节后陆续启动新生报名咨询。但今年的情况有些不同,按照市教育局的要求,4月1日前,民办中小学不能启动招生宣传,不能预报名、预登记,民办初中不能接受简历。所以到目前为止,大部分学校都还没有正式启动招生工作。民办小学这几年有多热?!先来看一组数据

    2013年市区16所民办小学共招2384个学生,有些热点民办小学报名和录取比例达到了10∶1。

2014年市区15所民办小学共招2328名学生,很多民办小学的报名人数突破了千人,有些热点民办小学报名录取比近17∶1。

2015年育才小学计划招生60人,报名人数达到1100人左右,报名录取超过18∶1。时代小学(蕙兰校区)招生140人,报名超过2000人,报名录取比14∶1。大部分热点民办小学的报名录取比例达到10∶1。民办小学为什么这么热?

    2012年,杭州市教育局出台了一项重要的政策,对杭州总体的教育格局影响很大。从这一年开始,杭州公办中小学全面取消择校生,也就是说,要择校,只能去民办学校。

    关于孩子上学,家长们心里都有一笔账。一位家长说:“买学区房和读民办,我算了一下,好的公办小学基本上在市中心,老房子比较多,很多要三四万一平方米,三四十平方米的房子就要一百多万,为了孩子读书,一家三口就要蜗居,生活质量肯定受影响。如果能进民办小学,按一年3万元算,6年20万元左右,许多家庭还能承受,主要是不用倒腾房子了。”

    热点民办小学主要有哪些?

    根据每年的报名情况,上城区的崇文实验学校、时代小学、新世纪外国语学校、娃哈哈双语学校;下城区的长江实验小学;西湖区的育才外国语学校、绿城育华小学;拱墅区的锦绣·育才附属小学、杭州世界外国语学校;滨江区的杭二中白马湖学校小学部等都是很受家长欢迎的学校。

相关阅读:2016杭州民办小学大部分学校招生安排

杭州热点民办小学全盘点

细数杭州民办小学学费 一学期就要三万

2016杭州民办招生面谈攻略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笛    

了解更多资讯,请扫描微信二维码或点击

杭州网教育频道

More>>
2021年青少年创 ...
第十六届“美德少年 ...
爱中国 爱杭州 第 ...
2019年青少年创 ...
More>>
·浙江开放大学富阳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孝道百咏》在“孝道之乡”首发
·浙江省考延期?假的!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浙江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开考 记者现场直击
·学生在校核酸检测是否继续?仍按原防控政策进行
·杭州学习生活促进会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会议
More>>
安全第一课 开启新 ...
理想照亮未来,争做 ...
杭州市第十六届美德 ...
第三届“杭州国际日 ...

黄金树 0571-85094998  陈  笛 0571-85053055

胡晨曦 0571-85053050  潘露敏 0571-85053052

赵  群 0571-85054999    

 微信号:杭州教育(hangzhoujiaoyu)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教育资讯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