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
滕梅芳:寄宿学校培养孩子成为“生活中的优等生”
2014-03-31 10:41:00杭州网

 
杭州新世纪外国语学校校长滕梅芳开讲“幼升小”

家长提问

    杭报集团杭州网联合杭州少儿图书馆举办的各民办学校校长讲座最后一场:杭州新世纪外国语学校滕梅芳校长专场,于3月29日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开讲。

    近两年杭城的国际教育氛围日益浓厚,并显露低龄化趋势,外语、双语学校中小学的“通行证”一票难求。距离杭州市民办小学的招生报名只剩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杭州新世纪外国语学校的体验课从500名扩增至800名后,依然供不应求。

更看重孩子成为“生活中的优等生”

    “400分的考试他能拿378分,可坐在我面前的时候双脚始终不着地。”滕梅芳校长说起了一位“学习上的优等生”。 滕梅芳校长表示,学校“以一颗做母亲的心做教育”为理念,不仅关注成绩,更希望孩子们能够成长为一名健康、礼貌、勤劳、爱琢磨的“生活中的优等生”。

    新世纪在幼升小的招生面试时,并不以孩子原有的知识层次为标准,更关注孩子在对话、活动时表现出来的对语言表达先天的敏感性,动作协调性,思维发展的走向,团队协作的意识,以及初步的自我管理能力。

140个孩子四个班 依然不走读

    想就读新世纪外国语学校,又舍不得孩子寄宿的家长并不在少数,而学校今年将招收140名小学生,40名中学生,依然坚持零走读。“这么小的孩子全托,会不会留下亲情上的缺憾”,“孩子们正在生长发育最关键的时刻,孩子那么多,学校如何照顾到每一个孩子”……滕校长全程微笑一一作答。

   “新世纪的生源有一个特点,家庭中第一个孩子在这儿就读的,第二、第三个孩子通常也会选择新世纪。最夸张的一个家族前后有30个孩子陆续入学,最早入学的学生已经有了自己的孩子”,现在的家庭多以独生子女为主,住宿也让孩子多了一个获得“手足之情”的机会。

双语课试水 留学与否主看心智

    新世纪今年开设的由外教授课,中国教师协助教学双语课程的设置是今年家长在择校时最关注的亮点。不脱离本土教育的前提下,在适当的课程内嵌入英语教学是新世纪主要教学方式。滕校长表示,新世纪希望培养孩子成为像海豚那样自信、优雅的小小国际公民,能够代表中国站在国际舞台上表达自己的观点。此外,双语课程并不强制,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

    考虑或选择新世纪的家长中有许多有送孩子出国求学的打算,但究竟是大学出国,还是高中出国,甚至是中学、小学时期就出国,家长有多方面的忧虑和疑惑。“留学什么时候才是合适的年龄,这是因人而异的,取决于孩子的心智模型。”尽管滕校长本人并不赞同年级过小留学,同时她也表示“如果孩子拥有强健的体,良好的性格,正确的世界观,较强的自制力,有效地学习方法的话,早一些也是可以的。”

来源:杭州网    作者:实习记者 吴晓彤    编辑:黄金树    

了解更多资讯,请扫描微信二维码或点击

杭州网教育频道

More>>
2021年青少年创 ...
第十六届“美德少年 ...
爱中国 爱杭州 第 ...
2019年青少年创 ...
More>>
·浙江开放大学富阳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孝道百咏》在“孝道之乡”首发
·浙江省考延期?假的!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浙江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开考 记者现场直击
·学生在校核酸检测是否继续?仍按原防控政策进行
·杭州学习生活促进会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会议
More>>
安全第一课 开启新 ...
理想照亮未来,争做 ...
杭州市第十六届美德 ...
第三届“杭州国际日 ...

黄金树 0571-85094998  陈  笛 0571-85053055

胡晨曦 0571-85053050  潘露敏 0571-85053052

赵  群 0571-85054999    

 微信号:杭州教育(hangzhoujiaoyu)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教育资讯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