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
杭州长江实验小学简介
2014-02-27 13:11:29杭州网
杭州长江实验小学创建于1999年8月,至今已有十年的办学历史,是隶属于下城区教育局的一所国有民办学校。学校现有 18个班,516名学生,每个班的人数不多于30名,是杭州市率先实施“小班化教育”的学校。全校46名教师中,本科及其以上学历的达91%,其中硕士学历3人。省教坛新秀、省优秀教师2人;市级教坛新秀、市优秀教师13人。

    2009年12月,学习按照杭州市政府要求进行体制调整,于2010年9月开始正式调整为一所民办小学。

    杭州长江实验小学学校始终秉承“面向全体,关注差异,培养个性”的教育价值观,实践“赏识—成功”、“等高 等距 等爱”的教育理念,致力于让每一个孩子都得到全面而富有个性的发展。围绕着“等爱”的理念,提出了学校的校训“臻礼  致爱”。

    学校以“长江”两字的首个拼音字母“C J”组成的七彩图案为校徽,其灵感来源于长江实验小学的首字:“长”的中文繁体字,标志将“长”字的上三横演化成三本书,点明了标志所蕴含的教育意义;蓝色的弧形和红色的点好似一个活泼的小孩,突出了该校小班教育的灵活机动,同时又是江字拼音J的异形,体现了本校“培养健康、智慧的长江学子”的教育目标。标志中的三本书用彩虹般的色彩来装点,不仅突出了学习的愉悦性,同时也可以看成是孩子从知识中获得了彩虹般的梦。整体设计以明朗的蓝色为基调,配以活泼的红、黄、绿,清新明快,简洁易识。

    学校发展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小班化理念新,教学质量高
    杭州长江实验小学是杭州市首批小班化教育实验基地、杭州市首个小班化教育实验学校,学校有一整套成熟的小班化教育模式。
    二、团队凝聚力强,整体素质高
    长江实验小学的发展离不开团结协作的教师队伍。十年来,学校的每一位教师都在“等高 等距 等爱”理念的指导下,践行着小班化教育的研究。
    三、学校发展快,综合实力高
    杭州长江实验小学从1999年办学至今走过了十年的历程,这十年来学校快速发展,迅速成长,知名度、美誉度和满意度逐年提高。
    美誉度高:先进的教育理念,精致和谐的校园环境,团结协作的优质师资,使长江这个地处闹市的学校名声鹊起,在社会上有着良好的口碑。据统计,近几年,学校新生的报名人数逐年递增,报名总人数不断增加,招生比最高达到1:9,成为杭州市一所热门的民办小学。
    满意度高:学校自建校以来,已向上一级学校输送了五届毕业生,毕业生的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都获得家长的认可,上一级学校的好评以及社会的肯定。通过受到长江实验小学六年的小班化教育,学生综合素质得到了提升。学校八届毕业生参加下城区统一的素质测试均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毕业的学生在上一级学校学习,学习习惯好,学习能力强,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知名度高:自学校成立以来,省市领导、教育专家对学校发展十分关注,纷纷来学校指导工作。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顾明远教授曾来校指导,并为我校题词:“儿童的乐园,人才的摇篮”;省长吕祖善及省市领导在“六一”期间,来校慰问全体师生;原中共浙江省委副书记梁平波亲笔为学校十年校庆题词“长江学子,臻礼致爱”;原浙江省教育厅厅长候靖方、原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张绪培来学校视察;中共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中共杭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一超等领导参加学校承办的活动等。

来源:长江实验小学    作者:——    编辑:黄金树    

了解更多资讯,请扫描微信二维码或点击

杭州网教育频道

More>>
2021年青少年创 ...
第十六届“美德少年 ...
爱中国 爱杭州 第 ...
2019年青少年创 ...
More>>
·浙江开放大学富阳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孝道百咏》在“孝道之乡”首发
·浙江省考延期?假的!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浙江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开考 记者现场直击
·学生在校核酸检测是否继续?仍按原防控政策进行
·杭州学习生活促进会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会议
More>>
安全第一课 开启新 ...
理想照亮未来,争做 ...
杭州市第十六届美德 ...
第三届“杭州国际日 ...

黄金树 0571-85094998  陈  笛 0571-85053055

胡晨曦 0571-85053050  潘露敏 0571-85053052

赵  群 0571-85054999    

 微信号:杭州教育(hangzhoujiaoyu)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教育资讯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