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
教师参与体锻,铸就幸福生活
2014-02-27 11:30:14杭州网

    2月16日是学生新学期报到的第一天,冬天的寒意似乎完全没有退却的意思,冰冷的冬雨淅淅沥沥,阴冷的风儿呼呼地吹,一点儿也探寻不到春日的气息。而大关小学的校园里,却一整天都洋溢着春天的生机与活力。上午的学生体质测试结束后,下午,大关小学的老师们也开始了属于他们的一份特别的测试——教师体质测试。

    1点30分是集中的时间,只见三楼的风雨操场上早已站满了身着运动鞋的老师们。平日里老师们多穿皮鞋或休闲鞋,穿着运动鞋的他们似乎也别有一番气质,个个都精神抖擞,迸发着像孩子们一样的年轻与活力。在体育组组长徐胜老师为大家讲解测试的内容、流程与规则后,教师体质测试正式开始!

    一年级行政组的老师率先参与测试,脱掉外套,躺上垫子,紧张而激动地等待着第一项测试——“仰卧起坐”的开始。其他行政组的老师们也像好奇的观众,将一排的垫子后围得水泄不通。随着一声哨响,测试正式开始了,不论是帮忙压腿的五年级行政组老师,还是正在参与测试的一年级行政组老师,都是使出了浑身力气。别看一行有不少年纪稍大的老师,做起“仰卧起坐”可是十分带劲,“一二一二”的轻声为自己打着节奏,速度比一些年轻老师还快呢!

    完成“仰卧起坐”后,老师们就陆续奔向另一面参与第二项测试——“跳短绳”。和“仰卧起坐”项目一样,不同年龄的老师有不同的要求。看一排平日里站在讲台上的老师,和学生们一样排成整齐的一列跳起了短绳,一些老师的双脚就像装了电动马达,“哒哒哒哒”跳个不停,一些老师跳得稳稳当当,还有一些老师常常跳断,真是运动姿态万万千千,场面十分有趣。

    一行的测试结束后,行政组一个个都轮番上阵。老教师最多的六行,是六个行政组中动作最规范,成绩最佳的行政组。“仰卧起坐”时,每一位教师的一起一卧都做得相当到位,而跳绳时,老师们不仅速度均匀、节奏平稳,整个跳绳姿态也非常的整齐好看,引得后方其他行政组的老师纷纷赞叹。

    一个专属于老师们的激情的下午时光,在集团金英校长活泼的颁奖中结束。对学生来说,体质测试是再寻常不过的测试了,而对大关的老师来说,这个寒冷冬日的下午,具有非凡的意义,它开启了老师们新学期的运动之门,它也将见证老师们的身体素质的不断拔高,老师们生活幸福指数的大幅度提升。金英校长也希望,大关的老师们能在工作之余多多参与体育锻炼,好好工作,勤于运动,幸福生活。

来源:    作者:    编辑:宋月婷    

了解更多资讯,请扫描微信二维码或点击

杭州网教育频道

More>>
2021年青少年创 ...
第十六届“美德少年 ...
爱中国 爱杭州 第 ...
2019年青少年创 ...
More>>
·浙江开放大学富阳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孝道百咏》在“孝道之乡”首发
·浙江省考延期?假的!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浙江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开考 记者现场直击
·学生在校核酸检测是否继续?仍按原防控政策进行
·杭州学习生活促进会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会议
More>>
安全第一课 开启新 ...
理想照亮未来,争做 ...
杭州市第十六届美德 ...
第三届“杭州国际日 ...

黄金树 0571-85094998  陈  笛 0571-85053055

胡晨曦 0571-85053050  潘露敏 0571-85053052

赵  群 0571-85054999    

 微信号:杭州教育(hangzhoujiaoyu)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教育资讯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