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学校动态 > 中小学
丁信小学:迎绿色亚运,做科技少年
发布时间:2023-04-24 09:41:50 星期一   杭州网

为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培养青少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4月23日,杭州市丁信小学开展以“迎绿色亚运,做科技少年”为主题的第三届科技节。

上午,同学们进行了二星争章活动,赛场上同学们大展身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更加直观感受科技的魅力,学校为各年级学生分别准备不同主题的科技实践课程,同学们动手制作科学作品,了解科学原理,加强科学知识与生活的联系。

一年级同学们走进美丽的校园里感受春天的景色,用灵巧的双手、无限的想象力制作出美丽的树叶贴画。二年级同学们在帽子设计与制作的过程中,激发出无限的创意,有英伦绅士的礼帽,有西部拓荒的牛仔帽,有漂洋过海的海盗帽,还有许多叫不出名字的创意帽。三年级同学们通过改变纸的形状使其承受能力大大增强,在展示活动中,不同的桥展现了惊人的承重能力,让同学们惊叹不已。

四年级开展了“花样”小车比赛,每位学生动手参与制作,使用绿色环保的材料做出了一辆又一辆精美的小车。五年级举行了“船”承梦想的活动,制作了一艘既美观又有载重能力,能航行一段距离且含有亚运元素的船只。六年级以“纸凳”作为挑战,同学们不断挑战自我,做出来的凳子既结实又舒适,为学校提供了一批质量合格的凳子。

主题活动热烈开展的同时,还有精彩的游园项目。学校邀请到杭州云深处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小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杭州乐码创客科技有限公司为同学们带来丰富的体验项目。云深处科技是杭州知名的机器人创业公司,成为全球四足机器人行业的应用引领者。此次活动,他们特别为同学们带来了教育版的“绝影”四足机器人,演示各种四足特技动作,带同学们体验如何操控一条机器狗。杭城知名教育企业小码教育和乐码创客带来了迎宾机器人、编程、3D打印、创客体验等,让同学们真正做到触碰科学,感受科学。

除了有好玩的项目,还有好听的科学知识。学校特别邀请之江实验室智能机器人研究中心谢可人老师为六年级学生做智能机器人科普讲座。之江实验室是人工智能领域知名实验室,已纳入国家实验室建设体系,在智能机器人领域取得了大量知名研究成果。谢老师以之江实验室自主研发的深海软体机器人、智能无人驾驶飞行器等为例子,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介绍了各种智能机器人的基本原理和应用挑战,使大家对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有了直观的认识。在讲座的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积极互动,面对各种问题,谢老师一一耐心解答,善于思考、勇于发言的同学们还收到了谢老师赠送的之江实验室吉祥物。

有趣神奇的科技节点燃了孩子们热爱科学、探索未知的热情,丁信小学一直注重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和创新能力,致力于培育有科学家潜质的学生,细心呵护每个万小学子的科技梦。希望学生们能够积极实践,勇敢创造,成为未来的“科学之星”。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丁宇婷 黄羽佳    编辑:陈一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