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学校动态 > 中小学
知识传递·书香漂流 杭州市安吉路实验学校“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3 14:22:13 星期日   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书,是知识最好的载体,自从拥有文字以来,人类就用书写将这个世界记录下来,一代一代的往下传递。汉代大学者刘向曾说:“书犹药也,善读可医愚。”,前苏联大作家高尔基也曾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4月23日,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杭州市安吉路实验学校304班的少先队员们,在班主任傅旭英老师的带领下开展“知识传递,书香漂流”活动,用自己的方式培养阅读习惯。

惊喜开盲盒,知识巧传递

活动中,傅老师精心设计了书籍“开盲盒”的环节——队员们每人准备一本自己喜欢的书并包装成“盲盒”,盲盒上只留三句对该书的描述。开“盲盒”环节开始后,傅老师让每位队员将准备好的书籍放在班级里的读书角里,然后依次根据书上的描述选择一本自己喜欢的书。当队员们拆开自己的“盲盒”后,惊喜与兴奋充满了整个教室。

队员刘子睿说:“我以前最喜欢看科学类的书,但是当我看到一本书上的描述是‘中国第一本纪传体的史书时’,我毫不犹豫的就拿了这本,拆开后发现竟然是‘史记’,这太让我惊喜了。”


傅老师说:“每个孩子的家庭教育不同、兴趣点不同,他们日常会阅读的书籍种类也会各不相同,我们希望通过这样‘开盲盒’的活动形式,引导队员们多看书,看好书,不断的扩充自己的知识面和知识储备,在书籍的海洋中尽情遨游。”

少年公益心,书香满漂流

“拆盲盒”后,队员们又开展了公益捐书的环节,将自己精心挑选的的书赠送给偏远地区的留守儿童小伙伴,并在每本书里夹入了一张亲手自作的祝福卡。5月17日,304班将派出学生和家长代表将这一份爱心送往远方。


队员仲夏说:“将自己喜欢的书赠送给远方的小伙伴,虽然是一种付出,但我也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形式让他们也能看更多的书,我更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活动交到有趣的小伙伴。”

傅老师说:“一本本图书,承载着每一个304班少先队员真挚的爱心,希望队员们的爱心可以不断传递,为偏远地区的孩子们点燃心灯,让他们也能在读书中快乐成长!”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    编辑:陈笛
4月23日,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杭州市安吉路实验学校304班的少先队员们,在班主任傅旭英老师的带领下开展“知识传递,书香漂流”活动,用自己的方式培养阅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