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学校动态 > 中小学
一所中学连续八年开学办“土特产”年货节
发布时间:2023-02-20 15:23:59 星期一   每日商报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没有套路与科技,只有真诚与美味。”“家乡的味道,嘎嘎香。”“来来来,先试吃一下,都是同学,绝对不会坑你……”下沙中学一年一度的年货节又在开学这天和同学们见面了。

说起这“土特产”年货节,可以说是下沙中学的一大IP,每年开学准时“上线”,已然成为学生最期待的开学项目,连续开办八年。

下沙中学的学生来自五湖四海,寒假归来,大家从老家带回当地的特色产品,再以班级为单位划分的摊位上展示、销售。为了更好地推销产品,同学们分工明确,合作无间:他们有艺术总监负责海报宣传,有销售主管负责吆喝和招揽顾客,有财务主管负责收钱和找零,还有仓管后勤负责上货和登记。

会场上的产品也多样,有贵州贡茶、江西手工炒米、余姚豆酥糖、山东煎饼、湖南姜糖、土蜂蜜、自制杨梅酒等,颇具地方特色。其中,最“土”的土特产当属自家菜园里种的有机大白菜和胡萝卜。摊位上的同学介绍,为了这次展销会,他从寒假开始就和爷爷一起去地里养护白菜,等的就是展销会这天。有机新鲜蔬菜一到摊位立马就被老师们抢购一空。

展销会后,有同学兴奋地向大家展示自己的营收小金库,这次活动除了得到做公益的钱之外,还有别的收获,比如控制成本,互助共赢。还有同学表示,因为有这个活动,自己回老家时去了当地的作坊学习制作豆酥糖,对家乡的小吃有了更深的了解,豆酥糖看似普通但是蕴含着古人的巧思。七年级的陈雪睿同学在美术课上学的也派上了用场,制作的海报精致清雅,得到好评。

一场年货节的背后,包含着学校老师们的教育巧思——不仅让同学们见识到各地的特色美食,家乡文化在现场传播交流,更在学生心中种下了一颗公益的种子。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夏莹 通讯员 徐燕军    编辑:陈一诺 屈如澜(实习)
“家乡的味道,嘎嘎香。”“来来来,先试吃一下,都是同学,绝对不会坑你……”下沙中学一年一度的年货节又在开学这天和同学们见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