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学校动态 > 幼儿园
小班入园焦虑?大关苑第二实验幼儿园有“妙招”
发布时间:2022-12-13 10:48:42 星期二   杭州网

临近期末,一个学期短短几个月,变化最大的莫过于幼儿园小班学生。孩子们发生了哪些变化,现状如何?今天,让我们走进杭州市大关苑实验第二幼儿园,一起来看看。

安抚与保育并行

刚进入幼儿园的小班宝宝,对环境、老师、同伴都尤感陌生。第一周老师化身“妈妈”,安抚小朋友情绪,缓解分离焦虑,同时教会孩子基本的生活常识:吃饭习惯、七步洗手法、午睡脱衣穿衣小技能……在开学的第一个月,为了让孩子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保育与教育并行着,老师成为了第二个妈妈,幼儿园成了第二个家。

“大带小”形成日常

经过了一个月的熟悉与适应,幼儿园根据小朋友的适应情况设置了“以大带小”系列活动,帮助小班孩子更快融入幼儿园生活。大班的小朋友以身作则,站岗护送小班同学进教室,午睡起床协助小班同学穿衣穿鞋,带着弟弟妹妹唱歌,一句句稚嫩的歌声回荡在幼儿园的上空。

行为与习惯养成

小班同学在老师、家长的帮助下飞速成长:自主拿取点心喝牛奶,扔垃圾会垃圾分类,离开座位放好椅子,排队喝水,餐具放指定位置,户外活动合作抬器械……见微知著,一桩桩“小”事,体现出了孩子们养成的良好行为与习惯。

幼儿园里真快乐

除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孩子们也开始享受幼儿园有趣的生活。十二月的初雪扬扬洒洒,当雪花刚落下时,便有眼尖的宝宝惊喜地发现了它,驻立在窗口看着雪花由小变大,兴奋地手舞足蹈。教师便带着孩子下楼,起初,孩子们只敢驻足观望,渐渐地一个两个用小手戳、用小脚踩、用小手抓,垒积雪等模式便开启了。一个个迈开小腿奔跑者着,释放着天性,从他们小脸上看到了天真纯粹的笑容,教师及时将孩子们那抹灿烂的笑容拍照留影。

小班的小朋友和同学一起生活、游戏、学习、合作,认识了更多的朋友,锻炼了独立性和自主性,收获了快乐,从焦虑转变为爱上了幼儿园。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高雯雯    编辑:陈一诺 实习编辑:屈如澜
临近期末,一个学期短短几个月,变化最大的莫过于幼儿园小班学生。孩子们发生了哪些变化,现状如何?今天,让我们走进杭州市大关苑实验第二幼儿园,一起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