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学校动态 > 幼儿园
东新实验幼托园:光盘行动,不负“食”光
发布时间:2022-12-12 13:16:45 星期一   杭州网

“光盘”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厉行节约的态度。为帮助幼儿进一步了解粮食的来之不易,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近日,杭州市东新实验幼托园开展“光盘行动,不负‘食’光”系列活动,号召幼儿以“吃光自己盘中饭菜”的实际行动践行节约精神。

幼儿园开展“光盘行动,不负‘食’光”主题国旗下讲话,帮助幼儿理解“什么是光盘?”“为什么要光盘?”的具体内涵和背后原理。结合班级生活区,开展“光盘‘食’光,盲盒奖励”活动,以连续一周光盘即可抽取盲盒的活动规则,充分调动幼儿参与光盘行动的积极性。利用班级视频号向爸爸妈妈们分享此次光盘活动,让孩子们邀请父母一同参与到“光盘行动”当中,家园联动,让每一个孩子成为节约粮食的代言人。

此次光盘行动帮助幼儿在实践中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使“勤俭节约”的种子在幼儿的心中生根发芽。

来源:杭州网    作者: 通讯员 黄赛华    编辑:陈一诺 实习编辑:屈如澜
近日,杭州市东新实验幼托园开展“光盘行动,不负‘食’光”系列活动,号召幼儿以“吃光自己盘中饭菜”的实际行动践行节约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