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学校动态 > 幼儿园
特殊的电话号码——安吉路幼儿园慧兰园区安全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6 15:24:38 星期二   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小朋友你知道自己家的电话是多少吗?你又知道哪些特殊的电话号码?它们有什么用途呢?在自我意识发展阶段的中班,紧急情况下的自救或互救能力是生命教育中的重要内容之一,以幼儿原有生活经验基础上开展“生命安全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幼儿的自我安全保护、求助意识。

安吉路幼儿园邀请家长朋友为孩子们带来了生动、沉浸性的教育活动,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层层递进,通过实践、观察和比较,让幼儿发现特殊电话号码的相似处,发生紧急电话可能只用拨打一个电话也可能三个都需要。在配对游戏中,幼儿通过图片观察匹配情景图与紧急电话。在模拟实践中,幼儿尝试拨打紧急电话并尝试用完整语言描述信息要素与紧急情况。

通过家园面对面活动,使孩子们对生活中特殊的电话号码(119、110、120)感兴趣,在活动中感知它们与人们生活的关系。乐意学习模仿拨打特殊电话并正确描述情景,初步积累在紧急情况下报警求救保护生命的经验。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韩洋    编辑:陈一诺
小朋友你知道自己家的电话是多少吗?你又知道哪些特殊的电话号码?它们有什么用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