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学校动态 > 幼儿园
拒绝拐骗,保护自己 慧兰园区防拐防骗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8 16:11:05 星期一   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为了进一步提高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避免拐骗幼儿和伤害幼儿的安全事故发生,11月,安吉路幼儿园慧兰园区精心策划了一场“防拐防骗安全演练活动”。

零食诱惑——托小班

陌生人:宝贝,看,阿姨手里有什么呀?棒棒糖哎,你们想不想吃?

托小班的宝贝没有禁受住“糖果”诱惑,被“骗走”了呢!

玩具诱惑——中班

陌生人:宝贝们,叔叔手里有好多玩具,可好玩啦,你们想不想玩?我们一起去玩吧,你们喜欢的话,阿姨也可以送给你哦!中班的小朋友经过一番艰难的心理斗争,也还是被“拐走”了。

求助示弱——大班

陌生人:小朋友们,我有一大筐玩具在楼下,搬不动,你们能帮我一起去搬吗?我可以每人送给你们一个哦!

大班的哥哥姐姐很有自我保护的安全意识,面对种种诱惑,能够坚定意志,坚决不跟陌生人走。好样的,宝贝们,老师要给你们一个大大的赞!

演练结束后,各班老师及时出现,从“坏人”手里救出了孩子,并对小朋友们进行了心理疏导和防拐骗教育。分享几个防拐防骗小妙招:

1.尽量避开危险场所


据统计,孩子最容易走失的场所时——医院和火车站。因此,尽可能地避免单独带孩子到这些场所,能够大大减少孩子被拐走的几率。


       2.教孩子学会拒绝帮忙


在防诱拐教育上,最重要的就是教孩子拒绝帮忙,希望大家能严肃地告诉自己的孩子:没有任何一个成年人会主动寻去比他弱势的孩子的帮助!如果有,他一定是坏人!


3.教育孩子要场景化

把“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不要给陌生人开门”这样的话直接告诉孩子,他们是不会真正记住的。对于孩子来说,将问题尽可能地场景化,才能进一步加强他们的印象。例如在逛街的时候问孩子:“如果有个阿姨说要带你去买零食,你要怎么做?”尽可能地将所有可能发生诱拐地场景都进行一次场景化演练,这样孩子就能将防拐深刻地记在心里。

通过这次“防拐防骗安全演练活动”,慧兰园区的孩子们也意识到了身边存在的一些危险,进一步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相信以后如果遇到类似的事情,我们的宝贝们一定能保护好自己!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    编辑:陈笛
为了进一步提高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避免拐骗幼儿和伤害幼儿的安全事故发生,11月,安吉路幼儿园慧兰园区精心策划了一场“防拐防骗安全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