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学校动态 > 幼儿园
防拐防骗我知道 锦绣幼儿园演练活动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2-11-25 14:59:31 星期五   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孩子的安全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抓好安全教育更是幼儿园义不容辞的责任。为了增强每一位幼儿的安全意识,锦绣园区开展了“防拐防骗”安全主题教育及演练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班级里,通过绘本都进行防拐骗的安全主题教育,让幼儿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了增加“防拐骗”演练活动真实性,幼儿园邀请了家长代表陈宏旭妈妈,她是派出所的民警一起来配合本次演习。

招数一:玩具、零食的诱惑

在孩子们毫无防备、毫无察觉的时候,家长伪装的“拐骗”人员来到了他们身边展开“诱惑”。

“骗子”说:小朋友们,我这里有好玩的玩具哦,你们谁想要?

小朋友们纷纷围拢过来:“我要,我要!我也想要”

“骗子”:“大家不要着急,我外面还有很多的玩具,你们排好队跟我一起去吧!”其中个别小朋友发出了疑问:“那个叔叔好像怪怪的,从来没有见过啊。”

“我猜他一定是骗子,骗子的东西不能拿,赶紧还回去吧。

招数二:“核酸诈骗”

“骗子”说:“小朋友我们刚才的核酸码没有扫出来,请大家排好队再跟我去做一遍核酸吧!”小朋友一边发出惊叹,一边还主动拿起核酸牌:“怎么扫不出来呀?

也有小朋友发现了其中的端倪:“你们不要去,他好像是坏人!”“杨老师他们都走了,你认识他吗?”

活动结束,警察阿姨针对各种“诱拐”的情况对小朋友们及时进行了教育,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此次演练活动中许多小朋友们在面对陌生人精美的物品,零食、玩具等诱惑时还不能很好地经受住考验。今后幼儿园还将进一步强化防拐防骗教育,同时也面向家长呼吁提高防拐防骗意识,有效形成家园防拐防骗教育合力,帮助孩子掌握一些基本的防拐防骗技巧,有效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为孩子构筑自我保护安全堡垒。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杨扬    编辑:陈笛
孩子的安全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抓好安全教育更是幼儿园义不容辞的责任。为了增强每一位幼儿的安全意识,锦绣园区开展了“防拐防骗”安全主题教育及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