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学校动态 > 中小学
强国复兴有我,争做“五尚”队员
发布时间:2022-10-25 10:28:30 星期二   

迎着秋的阳光,伴着习习的微风。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 73 周年,引导队员们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真切感受作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的神圣使命,激励队员们听党话,跟党走,杭师大附属五常中心小学围绕“建队日”系列活动举办二年级第二批入队仪式,吸纳更多的少先队员成为合格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image.png

image.png

队前教育

入队前,二年级各中队和学校大队部对预备队员们进行了规范而扎实的队前教育,让他们学习了如何行队礼、呼号、宣誓、唱队歌等队知识。

image.png

入队仪式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 ......”

image.png

赠入队礼

红领巾是光荣的象征,四年级的学长学姐们为二年级的新队员们佩戴红领巾并赠上敬礼。同时,也希望我们每一位队员都可以好好珍惜这份入队礼。

image.png


庄严宣誓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稚嫩的声音承载着他们坚定的信念。

image.png

争做“五尚”队员

入队,是一次自我挑战;入队,是一次理想的远航。希望新队员们能够做到“四好”“一有”品德好、学习好、身体好、劳动好、有特长;通过这“四好”“一有”来鞭策自己,让自己成为诚实、勇敢、活泼、团结的好队员;并能爱护胸前的红领巾,让它更加鲜艳。

今天,这鲜艳的红领巾,意味着小小的肩头上要担上一份责任:心系祖国,心系未来。让我们好好学习,用行动赋予红领巾最灿烂的色彩和最庄重的内涵。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笛
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 73 周年,引导队员们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真切感受作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的神圣使命,激励队员们听党话,跟党走,杭师大附属五常中心小学围绕“建队日”系列活动举办二年级第二批入队仪式,吸纳更多的少先队员成为合格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