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学校动态 > 幼儿园
聚焦群众需求 精准开展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09-29 17:25:54 星期四   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毅行·“彩虹”志愿服务队是由杭州市仙林实验幼儿园青年教师组成,以“服务校园和社区,奉献爱心与真诚”为宗旨,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结合社区共建服务和“彩虹”志愿活动,深入学校、社区等开展各类社会服务活动,进一步推进了校园的精神文明建设,树立了青年教师的良好形象。一直以来,毅行·“彩虹”志愿服务队坚持以“服务校园和社区,奉献爱心与真诚”为宗旨,坚持为孩子、为家长、为社会服务。

开创“花婆婆故事会”版块,每周为孩子们讲个好听的故事,故事内容丰富,有绘本故事,原创故事,经典名著等,利用多种平台和孩子进行互动,让好听的故事浸润到孩子的心田,到目前已经制作近百来期。

“彩虹”志愿者每年都有相应的活动,去关爱更多的人; “情系夕阳,关怀前辈”活动,全程陪同帮助行动不便的退休老师完成体检;“学雷锋日”,在天水街道灯芯巷社区开展关爱失独老人志愿服务活动;筹办爱心义卖活动,将义卖所得的钱款购买了玩具和文具,捐给了贵州山区的小朋友们;多次到儿童医院看望白血病儿童、前往杨凌子学校送爱心;开展“大手牵小手”进社区活动,在皇亲苑的党群服务中心,带领着一群年轻的妈妈爸爸们及自家宝宝开展亲子绘本阅读游戏活动;走进天水街道戒坛寺巷社区,协助进行垃圾分类与环境整顿工作,为创设美好家园出一份绵薄之力;每月在浙江省血液中心进行献血志愿服务,来到省委机关旧址陈列室为参观者讲解等;

老师们积极做好为幼儿为家长的服务工作,每到天气晴朗之日为园区幼儿坚持晒棉被、“雨中情”活动已经有十余年、每年的教师节慰问退休老教师,向老前辈学习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每年都有青年教师参加无偿献血活动,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仙林实验幼儿园的青年教师,以服务幼儿、服务家长、服务社会等志愿服务为载体,坚持贴近生活、贴近师生,积极创新内容、形式和手段,推动毅行·“彩虹”活动常态化,引导广大青年教师志愿者努力成为新时代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仙幼青年教师会一如既往的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为拱墅教育做出贡献。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周洋倩    编辑:陈笛
毅行·“彩虹”志愿服务队是由杭州市仙林实验幼儿园青年教师组成,以“服务校园和社区,奉献爱心与真诚”为宗旨,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