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学校动态 > 中小学
丁信小学“教育创新基地”揭牌启用
发布时间:2022-09-28 17:39:30 星期三   杭州网

9月27日上午,杭州市丁信小学举行“‘童’样劳动 知‘味’宋韵”主题秋季新菜发布会暨“校园食育教育创新基地”揭牌仪式。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秘书长陈兆波一行亲临现场,一起和学生们见证了人气菜品,并为“教育创新基地”揭牌。

知之深则行愈达

劳动是光荣的,热爱劳动、不懈奋斗才能创造一切美好。坚持“五育并举”,创新培育路径,丁信小学以“食育”为切入点,帮助学生们结合营养与健康等要素设计菜品,亲手制作出一道道美食。以热情浇灌劳动之花,以实践采摘劳动之果。

百味美食共此时

在嘟嘟熊美食团队长的带领下,各组成员围绕宋韵构思菜品,团队合作进厨房烹饪。刀起刀落,片刻的翻炒蒸煮,朴实的食材顿时在学生们的手中变成花式美味。一盘盘刚端出来的美味,被熙熙攘攘的人群一下子哄抢一空。好吃的食物吃进肚子里,留下的是嘴角满足的微笑。

强强比拼获人心

品尝之后,学生们迫不及待地为自己喜爱的菜品投上宝贵的一票。经过激烈角逐,最后在万众期待的目光之下,“西湖龙井”菜肴脱颖而出,获得了最佳人气摊位奖。

立德树人,劳动先行。杭州市丁信小学“教育创新基地”的建立,进一步推动了学校劳动教育的长效开展,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劳动教育实践机会,为学生开辟出一片成长的沃土。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吴思熠    编辑:陈一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