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学校动态 > 中小学
面对面交流学习,丁兰学子探访国家级技能大师!
发布时间:2022-08-11 10:22:42 星期四   杭州网

近日,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丁兰实验学校的应明洋同学应邀探访国家级技能大师赵水林,聆听他的劳模故事。

赵水林“钳工”执着坚守50载,在公司钳工岗位工作50年,先后为企业技术攻关50多项,获全国机械工业职工技术改造创新优秀成果奖30多项,为省内企业解决40多项修理难题,获全国机械工业突出贡献技师、浙江省首席技师等荣誉称号。他带出的徒弟中,有许多已成为行业中的“创新能手”“技术能手”“高级技师”,不少成为了行业的领军人物。

赵水林带应明洋同学去工作岗位实地参观,手把手做演示并讲解操作过程。“现在是属于劳动者的时代,只要足够努力,机会就会在远方等着你。要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肯奉献、肯钻研。”赵水林对后辈提出自己的期盼。

“我们需要一大批具有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劳动者,昂首迈向新征程,奋力实现中国梦。我会谨记老师的工匠事迹,传承弘扬劳模精神,努力成为新时代爱劳动爱实践的勤学创新好少年!”探访结束后,应明洋有了新目标,对自己提出了新的要求。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胡晨曦    编辑:陈一诺
近日,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丁兰实验学校的应明洋同学应邀探访国家级技能大师赵水林,聆听他的劳模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