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学校动态 > 中小学
传宋韵 迎亚运 丁信小学运动会沉浸式体验宋韵文化
发布时间:2022-06-01 19:58:05 星期三   杭州网

岁月沧桑,五千年春秋从这里一路摇曳而来,经历唐风汉雨,曳行宋韵之声。当传统的宋韵文化与丁信小学运动会相遇,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5月31日,丁信小学以“传承宋韵文化,点燃亚运激情”为主题,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运动会,引导全校师生以健康的体魄、饱满的精神、阳光的心态、主人翁的姿态,共同迎接杭州亚运会的到来。

开幕式上,丁信学子们个个英姿飒爽,他们迎着朝阳,踏着矫健的步伐,或身着宋服,或手持团扇,或头戴斗笠,或高举蹴鞠,或龙舞翻飞,举手投足尽显中国宋代古韵。听,一阵鼓响龙舟动,那是602班的孩子带着自制龙舟场上竞渡;看,一声厉喝武侠风,那是601的孩子比划起了拳脚功夫。丁信学子们把宋代娱乐和江湖搬到了开幕式上。.

运动会的高潮在舞龙表演,舞龙,起源于汉代,到了唐宋时期最为盛行。只见学校舞龙队的小小队员们,将手中“长龙”在队伍中来回穿梭,一会儿盘旋起伏,一会儿举头高亢,“长龙”在舞龙队员手中不断欢腾起舞,为观赛的同学们带来一场传统文化的盛宴,极高得带动了现场的气氛,整个过程动作铿锵有力,整齐划一,表演结束,更是迎来观众们就不停息的掌声。

提到宋韵文化,就必须提起宋朝足球——蹴鞠。看,学校足球队也在这次运动会上一展风采。刚刚区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他们,这次身穿宋服,体验了一把蹴鞠的魅力。足球队员们更是进行了一场蹴鞠表演赛,他们在赛场上奔驰着,跳跃着,个个身姿如燕,体验着世界上最早的足球魅力,也让亲临现场的丁信学子们感受到中国古代传统宋韵的独特魅力。

当古老邂逅现代,丁信学子们在游戏中体会宋韵文化,在运动中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精神,在汉文化体验中践行伙伴共同体式的活动模式。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王佳丽    编辑:陈一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