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学校动态 > 中小学
庆缤纷六一,享幸福童年
发布时间:2022-06-01 19:31:39 星期三   杭州网

“六一六一,大地穿上花衣。小朋友们手拉手庆祝自己的节日,阳光多灿烂花儿多美丽,我们唱歌跳舞庆祝六一!”今天是属于孩子们的节日,小河小学的孩子们一边唱着歌,一边迎接属于自己的快乐节日。

今天,一年级的新队员们在辅导员老师和学校领导的见证下,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迎来了自己童年生活中最重要、最向往、最神圣的时刻——中国少年先锋队入队仪式。随着高昂雄壮的旋律响起,旗手们迈着刚劲有力的步伐走来,入队仪式拉开了帷幕。在飘扬的队旗指引下,队员们高声歌唱,内心澎湃。红领巾,心向党,星星火炬代代传。新队员将传承少先队的光荣传统,让红色种子在幸福校园里生根发芽。

本次才艺节,学校各个社团的精彩视频展播,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陶艺、音乐、绘画、舞蹈、3D打印、围棋、乒乓球等项目,为大家呈现了不同年级、不同学科知识和技能下的小河学子形象。在这场视觉盛宴中,有讲故事《莽撞人》赵云千里单骑救少主,“莽撞人”——张飞赶来解救赵云的故事;有专门为西湖申遗成功而创作的歌曲《人间西湖》的笛子合奏;有笛子独奏中国民乐大师刘明源先生于1958年创作的《喜洋洋》;有独舞《锦瑟》;有富有民族特色的小合唱《星星歌唱的家乡》;有致敬国粹的《梨园情》京剧表演等。各班级的孩子们在老师们的引导下,利用课余时间精心准备,积极练习,以班级才艺秀的方式展现了小河学子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各班节目形式丰富多彩,各具匠心,孩子们用自己的才艺,展示出了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

“孩子们是热爱生活的,这就是他们最初的爱。”品尝美食,分享美食那真是人生乐事啊!孩子们就开心地从家里带来了各自制作的健康营养美食。瞧,这一桌满满当当的食物,孩子们全部“贡献”出来以供大家自主选餐。“哇!好多好吃的啊!”孩子们兴奋地在餐桌之间有序排队,来回穿梭,自由选择,自取喜欢的美食……平时学习的场所瞬间变成了美食空间。分享中,大家遵循“文明就餐 公筷公勺”的要求,“夹菜用公筷”“主动用公筷”“光盘行动”等各种提示标语和图片在提醒大家就餐新风,大家的举手之劳,养成的却是健康生活的大好习惯!这一刻,美食在分享,欢乐向上的氛围在弥漫。

快乐与幸福,需要自己主动去寻找,积极去发现,去积累,去创造。今天,孩子们在享受成长快乐的同时,也用自己的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的幸福。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胡旭聪    编辑:陈一诺